離岸風電工作船「未出國也要14天檢疫」 陳宗彥:可申請清船免檢疫

▲▼081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比利時籍工程師染疫傳出其職業為風電工程師,其實現在風電工程船出海返港之後,雖然沒有出國,仍需14天居家檢疫。指揮中心表示,主要是考量離岸風店工作船自海外來到台灣海域風場,並未經過檢疫。但從6月底開始也協助「清船作業」,經過確認程序,該船就可以視為本土延伸,免除檢疫。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國內約有20多艘離岸風電工作船,為他們多從國外直接來到台灣離岸風電工作場域,人員與船隻都沒有經過檢疫,沒有經過指揮中心協助釐清,就必須視為境外,存在不確定風險,即便是國人登船,不管工作1天或者2天,返回之後都必須居家檢疫14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宗彥說明,離岸風電屬我國重大能源政策,為兼顧海事工程進行以及嚴守邊境安全,經濟部能源局已提報專案防疫計畫,離岸風電船舶向能源局申請全船檢疫後,設定14天隔離檢疫期,檢疫期間不得有人員上下或與其他船舶接觸;14天後,全船人員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以及完成船舶環境消毒後,即完成全船檢疫,可視為我國境內的延伸,未來該船船員下船入境(短期岸休或返家)均不需再居家檢疫。

陳宗彥表示,指揮中心已核定並從6月底起實施,統計目前為止有1艘船正在執行清船,另外有3艘船提出計畫申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