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俄羅斯疫苗...不願當白老鼠!南韓防疫當局:先確認「是否安全」

▲▼南韓防疫當局表示,將確認俄羅斯疫苗是否安全,才會引進國內。(圖/翻攝自Youtube@KTV국민방송)

▲南韓防疫當局表示,將確認俄羅斯疫苗是否安全,才會引進國內。(圖/翻攝自Youtube@KTV국민방송)

記者羅翊宬/編譯

俄羅斯總統普丁昨(11)日率先宣布,為全球首個研發、並完成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註冊的國家,且透露其中一名女兒接種疫苗後防疫效果顯著,未來將會量產。對此,南韓防疫當局表示,目前關於該款疫苗的資訊仍過少,當務之急是要先確認疫苗是否安全,才會考慮訂購。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總括協調官金剛立(김강립)今(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要先有資料庫顯示俄羅斯的疫苗是否穩定、安全,才會考慮是否引進國內,讓民眾安心接種。

金剛立表示,目前仍在瞭解疫苗相關資訊,「未來將與疾病管理本部、食品醫藥品安全處共同討論應對方案。」

據悉,截至12日0時為止(當地時間),南韓防疫當局12日上午10時共通報54例新增確診者,其中19例為海外感染,35例為境內感染。目前南韓共累計14714例確診、305例死亡。

►俄羅斯搶全球第一!首註冊新冠肺炎疫苗 總統普丁女兒已接種
►菲律賓接受俄羅斯疫苗!杜特蒂大讚普丁研發成果 願第一個「公開」接種
►俄國批准全球首批新冠疫苗! 白宮顧問冷回:跟美國差的可遠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