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抱3歲兒「違規過馬路」...基隆男遭機車撞上!多處挫傷 賠騎士300萬換和解

▲▼車輛進斑馬線3公尺內不能有行人。(圖/記者莊喬迪攝)

▲陳男違規過馬路遭撞上。(圖/示意圖,無關本案/記者莊喬迪攝)

記者林昱萱/基隆報導

基隆一名王姓男子日前騎車行經北寧路時,撞上一名抱著孩子違規過馬路的陳姓男子,對此,法院審理時,陳男承諾賠償王男300萬和解,但因為陳未及時撤回告訴,因此讓王男被判拘役40天,而經上訴後,法官撤銷原判決,判王男免刑。

判決指出,王男於2016年12月某日,騎機車沿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往中正路方向行駛,當時陳男抱著3歲幼子未依規定穿越馬路,且未注意右方來車,而當王男發現後,躲避、剎車都已經來不及,因此機車車頭撞上陳男,導致陳男與手中的兒子雙雙倒地。

陳男遭撞後,頭部因此撕裂傷、臉部、左拇指、右小腿皆有擦傷,而右肘也有挫傷,而陳姓男童則是因此頭部挫傷、臉部外傷。另外,騎士王男也因此人車倒地,受有頭部外傷併左側顱骨骨折、顏面部挫傷、胸部挫傷之傷害。

另外,兩人於案件審理時達成調解,陳男承諾賠償王男300萬元。對此,王男也表示願意撤回對陳男之告訴,而陳男亦然,兩人民事賠償部分也互不請求。不過,由於陳男未能在判決出爐前撤回對王男之告訴,導致王男被依過失傷害罪判處拘役40日。

對此,王男提起上訴,而基隆地院審理後認為,陳男之後已後具狀撤回告訴,因此判決撤銷原判,判王男子過失傷害罪部分免刑定讞。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快訊/礁溪老爺酒店164人上吐下瀉!檢驗結果出爐

影/驚悚影片曝...東港女騎士「雨衣勾住」貨車!下秒遭捲入拖行 上下半身分離亡

找辣妹伸到客人褲子裡「摸摸抓抓」...桃園男一次賺200!結局竟「掏出大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