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昔金鶯敗投王邦迪 轉天使脫胎換骨連4場優質、連2戰10K

▲▼天使投手邦迪(Dylan Bund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使投手邦迪(Dylan Bund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童迺辰/綜合報導

台灣時間12日天使派出邦迪(Dylan Bundy)出戰運動家,他主投7局僅被敲4支安打更狂送10K沒有掉分,連續兩場送出10次三振,加上日籍明星大谷翔平單場雙安及牛棚合力守成,終場天使就以6比0完封運動家。

邦迪生涯前8個球季都在金鶯度過,2012年迎來大聯盟首秀,卻在球季後因傷勢動TJ手術,好不容易調整完後又發現肩膀後部鈣化,導致前後整整3年不在大聯盟。直到2016年邦迪才再次出現在金鶯隊開季名單內。該年4月7日,他在相隔1290天後再度登板並拿下中繼成功。

邦迪是金鶯近年最倚重的投手,在去年球季末天使與金鶯啟動交易,將四名小聯盟球員打包交換邦迪,雖然他不算是強力投手,直球均速在動刀後去年僅剩91.2英里,但靠著優異轉速及犀利的滑球,他生涯的K/9值仍來到8.87。

本來就不錯的三振能力在來到天使後更上層樓,從數據上明顯看出本季邦迪針對配球做出重大改變,上個賽季他使用直球比例為50%,接下來依序是滑球22.8%、變速球17.3%及曲球9.9%。但這個賽季他大幅降低用速球與打者周旋,至今為止比例是39.4% ,取而代之的是他將滑球比例提升至29.3%,而變速球及曲球使用也略有增加。

今年轉投天使後邦迪先發4場,每一場都繳出優質先發拿下3勝1敗,5日對水手更是完投九局僅被敲4支安打送出10K,只因為被敲陽春砲丟掉1分。目前防禦率1.57,被打擊率僅0.150,好球率高達7成、K/9值更來到10.99,WHIP0.63在全大聯盟至少先發四場的投手中排行第一,成為天使本季陣中頭號王牌。

一抹爆水、夏日調理必備

關鍵字: 天使邦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