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西比州新州旗出現「超大吸血蚊子」?當局急撤:不小心放上去的

▲密西西比州州旗。(圖/美聯社)

▲密西西比州現用州旗。(圖/美聯社)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密西西比州參眾議會6月底以91票贊成、23票反對,通過更換州旗的議案,將更改內含南方邦聯戰旗的州旗。當局旗幟委員會也在本月10日公告了147件進入第二輪的州旗設計圖,其中一張帶有「19顆星星圍繞一隻吸血大蚊子」的設計圖引起許多人注意。

綜合外媒報導,密西西比州的州旗開放給民眾自由投稿設計圖,根據議案,旗幟內不得出現包含「南方邦聯」的象徵,且必須含有「我們信仰上帝」(In God, We Trust.)的語句,並由當地9位成員組成的旗幟委員會篩選出1個設計圖,並交由民眾投票。據悉,在第一輪篩選中有約3000張的設計圖,旗幟委員會在第二輪篩選出了147張並放到網路上給民眾參考。

▲▼  0

▲密西西比州州旗徵選稿件,一個有巨大蚊子的設計圖竟然出現在旗幟委員會網站上。(圖/取自密西西比州旗幟委員會臉書)

值得注意的是,在147張的設計圖中,多以星星圖案、密西西比州州花木蘭花和代表密西西比河與墨西哥灣的線條為主,但有一張卻是以一隻吸血大蚊子為主軸,並環繞著代表「密西西比州為第19位加入美國聯邦州」的19顆星星,引起許多人紛紛疑惑「蚊子是什麼意思?」

密西西比州檔案與歷史部(Mississippi Department of Archives and History,MDAH)也在11日出面表示,因為委員會成員的疏忽,造成了旗幟編號輸入錯誤,不小心誤將蚊子旗幟遞交到第二輪選項內,目前這名委員已經將此旗幟從圖庫中刪除,工作人員也已經撤除。

▲密西西比州州旗。(圖/美聯社)

▲其餘密西西比州州旗徵選稿件。(圖/美聯社)

據了解,旗幟委員會將在本月14日選出最終5個設計圖,並在9月初選出1張提供給民眾於11月3日投票,不過參與決選的那張可由委員會選擇要拿民眾的稿件或是自行設計,亦可拿民眾的設計圖結合不同元素,進行二創;倘若投票那天通過,該面州旗將成為密西西比州新州旗;若沒通過,旗幟委員會將再選出一面設計圖。

密西西比州州旗於1894年啟用,是目前唯一含有美利堅聯盟國戰旗的美國州旗,而旗幟上的南方邦聯在美國內戰期間擁護奴隸制,使用的旗幟為紅底白星藍叉,被多數人視為南方種族主義殘留的象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