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智:新任黨主席人選尚未明朗 總有年輕世代願意承擔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 代主席邱顯智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遭指捲入SOGO經營權之爭,徐永明5日選擇自動退出時代力量,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隨即通過決策委員總辭案,並將於三週內完成改選。對此,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12日表示,新任黨主席人選尚未明朗,「年輕世代總是會有人願意出來做這份工作」,這部分應該沒有問題。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5日晚間通過決策委員總辭案,決議在決策委員改選完成以前,由邱顯智擔任時代力量對外發言代表,並由邱顯智與秘書處依第二屆時代力量決策委員選舉辦法,組成選舉委員會辦理選舉,任期至2021年2月28日止。

邱顯智12日上午受訪時重申,由於自己已經擔任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因此不適宜再競選黨主席,目前有不少年輕議員與黨公職有意參選決策委員,他對此也表達鼓勵,希望透過決策委員的改選擴大黨員參與,並重拾台灣社會對時代力量的信賴。

邱顯智也說,選舉委員會由新竹縣議員連郁婷擔任召集人,預計在兩天內就會公布確切的改選期程,並在三週內進行決策委員改選,再由決策委員推舉出新任黨主席。

有關黨內有意角逐新任黨主席的人選,邱顯智則表示,目前還不是很明朗,「年輕世代總是會有人願意出來做這份工作」,這部分應該沒有問題。

邱顯智強調,時代力量本來就應該接受社會的檢驗,「像是國民黨貪污根本就不會有人討論」,因為社會對於時代力量有很深的期待,希望能夠藉由具體的改造方案,重拾人民對時代力量的信賴,因為時代力量本來就承載著很多社會的期待。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獨/立委收賄案再聲押1人 陳超明辦公室主任涉代收百萬賄款
立委集體貪污大案連連!北檢38歲法警午休突昏倒 無生命跡象搶救中
徐永明自稱向「重量級部會首長」借300萬 收賄案連環爆扯出NCC

相關熱門新聞...

【立委集體收賄1】除收賄罪 黃帝穎:涉案立委將面臨「財產來源不明罪」
【立委集體收賄2】SOGO經營權纏鬥18年 為何演變為立委收賄案外案?
【立委集體收賄3】《遊說法》實施12年 邱顯智:本會期只有六件登記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