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德國不滿美邀韓俄加入G7!南韓外長親飛柏林「說服」:韓能助世界抗疫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飛往柏林,與德國外交部長馬斯舉行會談。(圖/路透社)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飛往柏林,與德國外交部長馬斯舉行會談。(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5月曾表示,希望邀請南韓、俄羅斯、澳洲、印度等國參與七大工業國集團峰會(G7),不料之後卻傳出德國不滿讓南韓、俄羅斯加入的聲浪。為安撫、說服德國,南韓近日派出外交部長康京和(강경화)於疫情期間出訪德國,德國外交部長海科•馬斯(Heiko Maas)表示,非常歡迎南韓加入G7峰會。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康京和當地時間11日結束德國訪問行程後,返抵南韓仁川國際機場,向現場採訪記者表示,「德國十分歡迎邀請南韓參加G7峰會,表示期待南韓出席。」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飛往柏林,與德國外交部長馬斯舉行會談。(圖/路透社)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飛往柏林,說服德國支持南韓加入今年G7峰會。(圖/路透社)

不過康京和也表示,德國認為在此次G7峰會後,增加會員國又是另一個層次的問題,「德國外交部長馬斯說明,邀請其他國家以會員國型式加入,本來就得需要(G7)會員國間展開討論、協議,對此我能充分理解。」

康京和補充道,「今年世界最火熱的話題為新冠肺炎(COVID-19),而我們(南韓)是最具有防疫力量的國家,這使我們有資格參加今年的G7峰會,討論相關議題。」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在與康京和會談後,召開記者會表示,「若今年秋季能順利舉辦G7峰會,十分歡迎南韓加入。」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飛往柏林,與德國外交部長馬斯舉行會談。(圖/路透社)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返國後,美國總統川普卻表示傾向延後至11月舉行G7峰會。(圖/路透社)

然而在康京和完成德國行程返韓後,美國總統川普卻在10日記者會表示,更傾向把G7峰會推遲至11月美國總統大選後舉行。

根據《韓聯社》報導,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R. Stilwell)12日與南韓外交部次長幕僚金健(김건)展開視訊會議,針對是否召開今年G7峰會的議題,表示將與南韓政府取得緊密聯繫;而金健也表示,南韓會盡力扮演關鍵角色,完成國際社會所賦予的期待。

►G7再往後延!川普想要11月大選後舉行 「擴大組織」將邀普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