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有隱藏版「必勝優點」?在地人直指「這項」稱霸全台灣

▲基隆廟口夜市。(圖/記者彭懷玉攝)

▲說到基隆不少人馬上想到廟口夜市。(圖/記者彭懷玉攝)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說到基隆許多人都會想到廟口夜市,除此之外就「很容易下雨」。有網友在PTT上詢問「住在基隆到底有哪些好處?」文章PO出後釣出不少基隆人回應,除了常聽到的「離夜市近」、「小吃多」以外,最多人指出的就是房價差異,「當然是房價!」、「離台北近,房價又便宜」等等,還意外曝光一項「稱霸全台」的優點。

▲網友發文詢問住基隆有什麼好處?(圖/翻攝自PT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發文詢問住基隆有什麼好處?(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想請問住在基隆或長期住在基隆的人,可以說看看住在基隆有哪些好處嗎?」貼文一出後許多網友便在下面留言表示,「去廟口很近啊」、「東西好吃」、「吃海鮮方便」、「乾麵加餛飩湯才50」等等。除了飲食方便外,許多在地基隆人也留言指出,「房價便宜又離台北不遠」、「離台北很近的鄉下」、「房價便宜又大間」、「北海岸風景美」、「市區很集中」等等。

▲▼利奇馬颱風上午基隆風雨概況,基隆火車站行駛狀況。(圖/記者徐斌慎攝)

▲基隆靠海天氣極為潮濕。(圖/記者徐斌慎攝)

不過除了優點外,不少基隆人也指出真的太潮濕、下雨頻率太高等問題,「可以住在很潮的地方」、「車很快就會生鏽,就可以一直換新車」、「在台北買機車6年都沒事,搬到基隆一個月就生鏽」、「可以一直換電腦」、「港口臭死」、「衣服晾不乾、牆壁都發霉」、「除濕機開2台也沒用」等等。

最令人意外的是,有內行人點出不為人知的特點,「高中妹很漂亮」、「基商美女多、全國排名前5」、「全台灣正妹比例最高的地方」、「妹子很漂亮」、「女生比台北漂亮」等等,意外曝光基隆人的隱藏好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