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好友借車撞壞「討保險當醫藥費」 他買新車崩潰:認清10年友誼

▲開車,駕駛(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不少人拒絕借車,就怕出事,究責釐不清,更傷了親友間感情!一名男網友哀號,最近買新車,熱情邀約深交10年好友出門狂飆,回程時,對方希望可試開,豈料一隻野貓竄出來,急煞釀成意外。原PO透露,所幸車險都會理賠,不過好友卻討保險當醫藥費,讓他欲哭無淚!

一名男網友在論壇《mobile01》興奮表示,剛踏入社會兩年,靠著名列前茅的業績,終於買下人生第一台轎車,就怕狀況百出,原PO還保了車險、第三人責任險、駕駛人傷害險等,「畢竟是第一台車當然要未雨綢繆。」

新手入手後,原PO也揪10年交情的好兄弟,晚上熱血殺去宜蘭吃宵夜,回程時,兄弟直呼手癢,表明想試開看看新車,而原PO二話不說讓位,結果惡夢就在眼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一時疏忽表示,「忘記他家住在巷子裡面...路很小條,但他又開很快」,原PO坐在副駕駛提心吊膽,就怕愛車隨時會碰到旁邊的機車,說時遲,那時快,一隻野貓突然竄出,「我朋友嚇到轉彎急煞,然後就擦撞到右車頭,好在沒有到很嚴重!」

不過急煞過於猛烈,導致兄弟的眼角跟鼻樑受傷,兩人急忙奔區急診檢查,所幸傷勢無大礙,走出醫院後,兄弟察覺原PO一副苦瓜臉,開始急忙安慰「該保的都有保到吧,人沒事就好」,怎料下秒脫口而出「那我的醫藥費,可以用你的保險補給我吧?」

鬱卒的原PO心情更糟了,直言連生氣的力氣都沒有了,儘管保險都會理賠,不過隔年的費率會變貴,等於倒楣的是自己,「這些我都還沒跟他算」,況且原PO已仁至義盡,自掏腰包叫小黃,把朋友送回家休息。

如今過了兩天,朋友討醫藥費的嘴臉仍迴盪在原PO腦海裡,他感慨,「出這種事情真的讓人生氣麻煩又尷尬,目前在考慮這段友誼有沒有繼續存在的必要...但在那之前就是煩惱到底要請他賠多少?」

▲▼從借車認清十年友誼(圖/翻攝mobile01)

▲網友認為要講清出!(圖/翻攝mobile01)

文章曝光後,網友站在客觀立場建議,「如果是樓主開車導致乘客受傷,保險撥一部分給他也是合理,但是他是自撞跟樓主有何關係?我記得保險也可以授權追償,明年保費不會調整,問問你的保險窗口吧...不過這個10年好友看起來也只是酒肉朋友罷了」、「沒事,車別借人開,測試友情、愛情、親情的好方法,當你要出借,就心裡要有底了,最壞的打算是怎樣」、「你朋友感覺是因為相信你做事周全吧,但態度上...我是認為跟你要醫療費很扯」、「出險後明年的確會變貴(想當年不懂事),建議明年可以改用線上投保,算下來保費會便宜蠻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