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會首長遭爆給徐永明300萬、廖紫岑也在場 蔡其昌:如果是借錢也沒有違法

▲徐永明8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徐永明8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SOGO經營權纏鬥18年,如今爆出立委集體收賄,其中,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家中的保險箱被搜出300萬元現金,他自稱是向「重量級部會首長」借來的。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12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這件事是否為真還要再釐清,此外,如果是借錢也沒有違法。

立委集體收賄案爆出案外案,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檢調在追查過程中,徐永明家中保險箱搜出300萬元現金,雖他聲稱300萬元現金是去年底向「學長級」的某部會首長借貸而來的,陪同出席的還有台數科董事長廖紫岑,雙方約在台北某五星級飯店碰面,但調查局深入追查,懷疑這筆錢根本就不是借款,不排除與台數科今年初通過NCC審查一事有關。

廣播主持人周玉蔻點名這名「學長級」的中央部會首長就是林佳龍,認為他應出面釋疑。對此,蔡其昌回應,這件事是否為真還要再釐清,且「就算是借錢也沒有違法」,若不是事實,絕對要強力說明,他相信林佳龍禁得起檢驗;若是事實,他也相信林佳龍有能力借這筆錢,他強調,新聞看起來很大,但政治是一回事,但就法律上,他不覺得林佳龍有什麼問題。

對此,交通部部長辦公室稍早發出聲明強調,有媒體藉隱匿消息來源之方式,以「重量級部會首長」、「徐永明回稱『因為他是我學長』」之內容,影射曾與徐有金錢往來之首長為林部長。此為不實的傳聞及臆測,相關案情及偵查內容,林部長不清楚,須由檢方說明及釐清,請外界勿作渲染及揣測,否則應負相關法律責任。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獨/立委收賄案再聲押1人 陳超明辦公室主任涉代收百萬賄款
立委集體貪污大案連連!北檢38歲法警午休突昏倒 無生命跡象搶救中
徐永明自稱向「重量級部會首長」借300萬 收賄案連環爆扯出NCC

相關熱門新聞...

【立委集體收賄1】除收賄罪 黃帝穎:涉案立委將面臨「財產來源不明罪」
【立委集體收賄2】SOGO經營權纏鬥18年 為何演變為立委收賄案外案?
【立委集體收賄3】《遊說法》實施12年 邱顯智:本會期只有六件登記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