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利物浦睽違30年奪英超冠軍 可獲創紀錄1.75億英鎊獎金

▲▼  英超利物浦奪冠,球迷嗨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超利物浦奪冠,球迷嗨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利物浦隊史首度拿下英超聯賽冠軍,也讓他們獲得了創紀錄的1.75億英鎊的獎金,不過受到疫情影響,這也是第一次海外直播分配不是平均分配。

利物浦儘管無緣挑戰破百積分提前封王,不過仍以99分拿下提前七輪封王,這更是睽違30年來的第一座英超冠軍,紅軍的德籍教頭克洛普(Jürgen Klopp)2015年上任至今,將利物浦帶到一個全新的高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利物浦的這座冠軍,將獲得了創紀錄的1.75億英鎊的獎金,不過由於受到疫情影響,導致賽程停擺所造成的龐大損失,各球隊同意會在之後的幾個賽季給予轉播單位回扣,總計有3.3億英鎊,以免英超在後續面臨的財務困境。

另外,英超俱樂部也將會向英格蘭足球聯俱樂部(EFL)支付一筆款項,用在救助低級別聯賽的球隊,不過因為本賽季情況特殊,也造成獎金收入減少,目前都還在跟轉播單位斡旋,而這也是第一次海外直播收益,是按照聯賽排名分配,而非平均分配。

▲▼歐冠16強利物浦3月主場對馬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利物浦英超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