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文旦外銷加國「最大華人超市」 市府補助500萬收購加工!

▲麻豆文旦將外銷至加拿大多倫多「大統華超市」販售。(圖/翻攝自台南市政府)

▲麻豆文旦將外銷至加拿大多倫多「大統華超市」販售。(圖/翻攝自台南市政府)

實習記者莊子誼/綜合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於昨日出席「台南文旦航躍多倫多啟運」記者會表示,今年首櫃載6000公斤的台南文旦及800公斤的楊桃預計銷往加拿大多倫多,台南鮮果將挑戰最遠航距,橫跨北太平洋來到多倫多的大統華超市(T&T Supermarket)販售。

大統華超市為加國最大規模的亞裔食品及家用品連鎖超市,加國全境共有27家店,年營業額逾10億美元,來自台南的優質好柚肯定能驚豔多倫多的消費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偉哲開心表示,台南文旦能通過加拿大的檢疫,相信有助於國外對台灣水果的青睞度。另外,農委會將啟動補助500萬收購近500噸的加工文旦,對於加工廠以每公斤12元以上收購加工者,每公斤補助10元,而大果收購也會盡速啟動,協助農友把文旦的銷售通路做好。

農業局長謝耀清指出,台南市為全台文旦最大產區,種植面積達1106公頃,佔全台26%,今年台南文旦預估總產量為2萬5000公噸,較去年增加3%,8月中下旬將進入盛產採收期。對於農民擔心受疫情影響壓縮外銷市場,因今年採收作業距中秋節還有一段銷售時間,市府將積極協助拓展銷售市場,為今年文旦產銷再創佳績。

值得一提的是,農業局將在9月12、13日於麻豆農會舉辦「2020麻豆文旦季」,邀請麻豆區柚農參與展售,結合採果體驗,讓遊客能深刻體會文旦的魅力。此外,農業局更輔導農民前往台北希望廣場及花博公園行銷展售,產地直送銷售麻豆文旦,方便北部消費者採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