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影射是借徐永明300萬的「重量級部會首長」 林佳龍發聲明駁斥

▲徐永明8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徐永明以8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SOGO經營權案爆出立委集體收賄,其中,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家中的保險箱被搜出300萬元現金,他自稱是向「重量級部會首長」借來的,有媒體今影射曾與徐有金錢往來之首長為交通部長林佳龍。對此,林佳龍辦公室發聲明強調,此為不實的傳聞及臆測,林部長不清楚,勿作渲染及揣測。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交通部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遭影射為借徐永明300萬的幕後金主。(圖/資料照/交通部提供)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徐永明聲稱300萬元現金是去年底向「學長級」的某部會首長借貸而來的,陪同出席的還有台數科董事長廖紫岑,雙方約在台北某五星級飯店碰面,但調查局深入追查,懷疑這筆錢根本就不是借款,不排除與台數科今年初通過NCC審查一事有關。

對此,廖紫岑11日晚間透過電話簡短表示此事與她無關,徐則沒有回應。媒體人周玉蔻則在上午廣播節目中直接點名,這位重量級部會首長就是交通部長林佳龍。

林佳龍辦公室今發出聲明駁斥,《聯合報》今(8/12)日藉隱匿消息來源之方式,以「重量級部會首長」、「徐永明回稱『因為他是我學長』」之內容,影射曾與徐有金錢往來之首長為林部長。此為不實的傳聞及臆測,相關案情及偵查內容,林部長不清楚,須由檢方說明及釐清,請外界勿作渲染及揣測,否則應負相關法律責任。

▲▼ 徐永明 。(圖/記者游宗樺攝)

▲徐永明自稱300萬元是向某高官借來的。(圖/記者游宗樺攝)

據了解,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台數科,股票代碼6464)擁有最大、最完整的中台灣有線電視版圖,去年11月29日宣布2020年將利用台數科廣域光纖內網與路側設備,申請台中自駕巴士在開放場域上路,還要在12月2日完成台南新永安與嘉義大揚有線電視股權交割,如今受到立委收賄案波及,詳細情況仍有待檢調單位進一步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