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里拉德轟61分怒吼「給我名字一點尊重」 拓荒者退獨行俠再1勝鎖西區第8

▲▼拓荒者里拉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拓荒者一哥里拉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拓荒者一哥里拉德(Damian Lillard)在12日出戰強敵獨行俠,以32投17中猛轟平個人紀錄的61分、8助攻和5籃板,還包辦9顆三分球,在搭檔麥卡倫(CJ McCollum)嚴重打鐵僅8分進帳之下,硬是率隊以134比131扳倒達拉斯;他賽後對著鏡頭霸氣怒吼,「請給我的名字一點尊重。」

里拉德在賽季重啟前就表明,若是球隊沒打進季後賽的機會,他將拒絕上陣;當時曾有人誤會他想罷賽,但實際上,這是他展現要率波特蘭打進季後賽「強烈決心」的方式。上周對上快艇,他意外錯失了關鍵兩罰,因此遭到在場邊的洛城後衛比佛利(Patrick Beverley)恥笑,賽後雙方還在社群媒體上打口水戰。

拓荒者主帥史托茲(Terry Stotts)直言,「沒有人比里拉德為輸給快艇感覺更糟;在隔離環境中,沒有人比他更想打進季後賽。」在歷經挫敗的一役後,里拉德連續2戰都繳出鬼神數據,先是前役對七六人飆出51分,12日碰上斯洛維尼亞金童唐西奇(Luka Doncic)領軍的獨行俠,他更轟下61分、8助攻和5籃板,另有1抄截。

數據專家庫巴特科(Justin Kubatko)指出,里拉德是隊史首位、史上第12位能連續在比賽中砍下至少50分的球員。《美聯社》記者雷諾茲(Tim Reynolds)則報導,單季能3度締造得分60+比賽的球員,除了里拉德之外,史上只有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辦到過。

▲▼拓荒者里拉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tatMuse》統計,里拉德進入隔離賽區後,繳出全聯盟最佳的場均37分、聯盟第3的9.3助攻。《紐約時報》名記者史坦(Marc Stein)在個人推特驚嘆,在里拉德連2場得分突破50大關之下,「泡泡MVP」之爭可能變成他與帶領太陽取得7連勝的布克(Devin Booker)之間的「2人戰爭」。

里拉德接受美國《雅虎體育》記者海恩斯(Chris Haynes)訪問時,展現了他有多渴望拿下這一勝,「當我剛到這裡的時候,我說過,『我不是來這裡浪費我的時間。』他們給我們機會加入這場爭奪戰,這是我們所求的,也是我們來到這裡後在做的事,我們為了季後賽資格而戰。」

根據《ESPN》記者邦坦普斯(Tim Bontemps)的消息,儘管獨行俠輸掉這一場,但他們已經正式鎖定西區第7的位置;而拓荒者只要下一場打贏籃網,就能成為西區老八,取得季後賽門票。

▲▼拓荒者里拉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團購銷售第一,瞬間吸收同時抑菌

關鍵字: NBA拓荒者里拉德獨行俠唐西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