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13年零教召!他好奇問:空軍都這樣? 網曝「過一期限」就免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當兵這件事向來是男性聊天時的熱門話題之一,一名曾在空軍服役的網友11日於臉書「爆廢公社」PO文提問,他退伍13年卻從來沒有被教召過,好奇難道是空軍都不用教召。沒想到這篇文章意外釣出許多不同經驗的網友,甚至有人分享自己被教召3次,結果3次都遇到颱風而停召。

▲空軍建軍百年花蓮空軍基地開放參觀活動,因擔心新冠疫情臨時喊停。(圖/記者蕭可正翻攝,下同)

▲一名空軍退伍的網友自稱13年沒被教召過。(示意圖/記者蕭可正翻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請問有人退伍10年以上都沒被教召過嗎?」原PO提到,他是空軍退伍,已經13年了,卻從來沒有被教召過,剛好上個月滿36歲除役,所以很好奇是不是有人跟他遇到一樣的狀況,「難道空軍都不用教召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PO出之後,許多同樣沒有被教召過的網友紛紛留言曬資歷,「海軍,退伍21年!退伍後海軍就不理我了」、「8年過了就沒有,我當好第8年被召到」、「我召3次,3次都遇到颱風而停召」、「我真的很想被教召,比我小的學弟都被召過了,我卻都沒有,好可惜啊」。

也有熱心網友留言解釋,教召會看當時退伍的職務,而且電腦抽籤是編排式抽法,並非亂數抽,也就是說,有被教召過的應該會比較容易再次被抽中,不過,滿8年之後就不用了,這一點好像很多人不清楚,而且除役和教召是兩回事,假設是在22歲退伍,相當於滿30歲的隔年起免教召,屆滿36歲當年的12月31日除役,「但要是真的打仗了,不管你只有10歲還是高齡80歲都要打吧。」

▼依據兵役法施行法第27條規定,教育召集於退伍後8年內,以4次為限。(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國軍、當兵、阿兵哥、役男。(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