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力推國防自主!禁止101種武器進口 俄專家:可協助在地化生產

▲蘇-30MKI戰鬥機。(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pedia)

▲俄羅斯專家表示,有意願協助俄羅斯在地化武器生產,圖為印度版Su-30MKI戰鬥機。(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pedia)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日前宣布,準備從2020年12月到2025年12月停止進口大炮、輕型軍用運輸機、常規潛艦、長程對地巡弋飛彈等101種武器和彈藥的進口,以實現國防自主。對此有俄羅斯的戰略專家分析,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全球武器供應商,都願意協助印度在地化生產。

根據俄羅斯媒體《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科學院世界經濟和國際關係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歷史學副博士、瓦爾代俱樂部專家庫普里亞諾夫分析,主要的供應商早就意識到,印度逐步試圖將生產在地化,因此並不會感到意外。俄羅斯擁有優勢,因為莫斯科早就意識到這一點並願意與新德里分享大量技術。

庫普里亞諾夫指出,該項計畫是否成功取決於多個因素,其中包括印度邊境的局勢,國防預算等,「該計劃看起來相當雄心壯志,為了成功落實,印度經濟必須恢復可持續性增長。」

印度為俄羅斯軍事技術合作的主要夥伴之一,俄羅斯在印度保障T-90坦克、蘇-30MKI戰鬥機、卡-226直升機以及卡拉什尼科夫自動步槍本地化生產。2019年有消息顯示,俄羅斯有意在印度境內實現米格-35戰鬥機的本地化生產。

►保護妹妹清潔露+緊緻凝膠整組13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