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 / 制裁香港改「中國製造」 陸學者諷川普..為選舉刷存在感

▲香港,新冠肺炎,餐廳,口罩。(圖/路透社)

▲美國制裁美方制裁《港區國安法》,可能真的收回香港獨立關稅權益。(圖/路透社)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美方制裁《港區國安法》再次出招,美國海關昨11日發出最新公告,從9月25日起,香港出口到美國貨物必須標明是「中國製造」,不能再貼「香港製造」標籤。對於美國制裁手段,《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涉台學者包承柯表示,「美國不斷干涉中國內政,川普一直不停刷存在感,所有的作為只是為了自身選情。」

▲▼ 香港特區政府公文強烈反對美國對香港貨品產地來源標記的新規定。(圖/翻攝港府官網)

▲香港特區政府公文強烈反對美國對香港貨品產地來源標記的新規定。(圖/翻攝港府官網)

香港特區政府表示強烈反對,「美國對香港貨品產地來源標記的新規定除了可能不符合世貿規定外,亦無助保障消費者利益,更會帶來混亂,損害各方包括美國自身的利益。」香港商界也相當不安,擔心香港獨立關稅權益真的要被收回。

美國開始對香港經貿下重手,華東師範大學兩岸交流與區域發展研究所執行所長包承柯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表示,「目前美國處在選舉的當口,為了讓選情加分,川普制裁香港只是一直在刷存在感,希望第二任期不至於敗選。」因此,美國才會不斷加強對抗大陸,針對台海局勢、香港問題插手干預,企圖刺激中美對立。

▲黎智英涉港版國安法被捕,港警抵達壹傳媒大樓進行搜查。(圖/路透社)

▲黎智英涉港版國安法被捕,港警抵達壹傳媒大樓進行搜查。(圖/路透社)

從中美貿易戰、科技戰一路延伸到《港區國安法》通過實行,美國一直和大陸處於極端對立的狀態。舉例,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兩名兒子等7人,因涉嫌勾結外國勢力違反國安法,遭港警逮補,立刻引起西方媒體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強烈抨擊。

對此,包承柯也指出「香港問題從1997年以後還是受到外部勢力干涉,美國取代英國的角色,直接干預香港社會穩定。」實際上,香港問題就是中國的內政,由不得美國來干涉。

隨著《港區國安法》落實,廈大台研院副院長張文生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也表示,「中美經過較量之後,美國在香港問題上已經失去主動權,但是香港社會還是需要時間慢慢重整,不可能一朝一夕就見效。」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港區國安法》還是能慢慢化解香港問題,確保一國兩制運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