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電玩討論度2020上半年排行 《動森》奪冠不意外

3月推出的《Final Fantasy VII 重製版》,讓《Final Fantasy》登上Twitter最熱遊戲話題第三名。(翻攝自Twitter)

Twitter近日公布2020上半年最熱遊戲話題,在超過10億則的遊戲相關推文中,最熱遊戲毫無意外由任天堂Switch的《集合啦!動物森友會》拿下,最熱門電玩話題則是今年6月舉行的PS5新機發布會。

圖、文/鏡週刊

Twitter的「話題」功能,能夠讓用戶追蹤各種熱門話題,電玩也是其中之一。今年上半年因疫情影響,許多人宅在家打電動,光是上半年的遊戲相關推文已突破10億則,推文量比去年同期增加71%,已經逼近去年一整年的12億。其中討論度最高的遊戲,是今年3月發行的《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動森》截至7月底已在全球賣出了1500萬套,是上半年最暢銷的電玩遊戲,加上遊戲自由度高,又有許多社交功能設計,奪下第一並不令人意外。

討論度排名第二的遊戲,是去年奪冠的手遊《Fate/Grand Order》,雖然這款遊戲已上市5年,但不斷有更新或角色推出,也讓遊戲討論度居高不下。而第三名是經典的《Final Fantasy》系列,主要與《Final Fantasy VII 重製版》重製版在3月推出有關。至於4到10名分別為《Disney: Twisted-Wonderland》《要塞英雄》《偶像夢幻祭》《荒野行動》《APEX英雄》《第五人格》及《絕地求生》,其中有4款是大逃殺型射擊遊戲,可見此類遊戲仍是時下熱門。

上半年最暢銷的《動森》,毫無意外成為Twitter用戶討論度最高的遊戲。(翻攝自Twitter)

在討論度最高的電玩話題方面,新主機還是大家矚目的焦點。6月初舉行的索尼PS5發布會(The Future of Gaming on PS5 Event)奪下話題冠軍,今年同樣有新機的微軟,7月底的Xbox Games Showcase討論度也排在第三名。而2、4、5名則分別是「Niconico超會議2020」「PAX East 2020」「Ubisoft Forward 2020」。過往討論度較高的E3電玩展、東京電玩展,由於疫情陸續取消,因此並未擠進前5名。

玩家矚目的PS5發布會,在Twitter帶動了大量的討論。(翻攝自Twitter)

時序邁入下半年,疫情仍未止息,加上越來越接近兩款新主機問世的日子,相信接下來電玩還會是Twitter鄉民的熱門話題,電玩相關推文數也有望突破去年,創下新高紀錄。


更多鏡週刊報導
《暗黑破壞神 永生不朽》開始暴雪內部員工測試 首席設計師:重新定義手遊極限
遊戲《百英雄傳》集資破6000萬確定移植家用主機 但Switch玩家可能要失望了 
知名遊戲製作人小島秀夫 獲邀擔任威尼斯影展評審

關鍵字:鏡週刊Twitter動物森友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