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最新競選影片…曝回高雄參選動機 網友感動:哭爆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倒數4天,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把握最後時刻,11日除了與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一起車隊掃街,他也透過臉書向選民呼籲,用投票展現高度民主價值,做為對香港最好的聲援。

陳其邁表示,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辭職,回到高雄選舉,這一個半月以來,走訪高雄山海河港,向在地的士農工商請益,每到庄頭廟口街前巷尾,傾聽鄉親父老的叮嚀,緊握市民朋友的期待,心裡充滿感激;而幕僚團隊也建議利用行程留下影像記錄,也請他說一下回家的理由,這個理由單純,沒人不希望自己的城市越來越好,能夠為家鄉打拚是一種幸福。

▲▼陳其邁談回高雄參選動機。(圖/翻攝陳其邁競選影片)

▲陳其邁談回高雄參選動機。(圖/翻攝陳其邁競選影片,下同)

陳其邁指出,投入市長補選這段期間,陸續看到香港局勢的變化,先是中國通過實施香港國安法,推遲立法會選舉,並取消多位民主派人士參選資格,再來就是香港警方大舉搜索蘋果日報公司,以違反香港國安法為由,逮捕創辦人黎智英,「也就是說,我們將在香港民主最艱困的時刻,進行高雄市長補選的投票」,因此,這次投票的意義非常特殊,能不能「光復高雄」?要不要「聲援香港」?大家都在看高雄人怎麼決定。

陳其邁更說,這次市長補選和每四年舉辦一次的市長選舉不同,是市民用「投票」爭取來的「投票」,是高雄人開啟的台灣民主新頁,但市長補選過程中,被罷免掉的韓國瑜團隊,積極幫國民黨候選人輔選,且韓國瑜也將在選前之夜幫國民黨候選人站台。

▲▼陳其邁談回高雄參選動機。(圖/翻攝陳其邁競選影片)

陳其邁呼籲,拜託市民朋友光榮投三次,不要讓罷免成果功虧一簣,不要讓被罷免掉的人和團隊繼續扯高雄後腿,只有光榮投三次,衝高票數做新市長兩年拚四年的依靠,才能完成光復高雄,我們投票光復高雄,更要投票聲援香港。

陳其邁強調,不是每個地方都能選舉投票,世界上很多人還在爭取民主自由,也還有很多人為此流血受難;而我們受惠前人的奮鬥犧牲,擁有民主自由更有責任加以珍惜,現在香港不能選舉,台灣其他地方沒選舉,只有高雄市長補選這場選舉,不但要去投票,更要用投票展現高度民主價值,做為對香港最好的聲援。

▲▼陳其邁談回高雄參選動機。(圖/翻攝陳其邁競選影片)

陳其邁也PO出一段競選影片,並透過影片說明回家選舉的理由,「8月15日,也就是這個星期六,懇請也拜託您再撥冗回家一趟,和我一起光榮投第三次,用台灣的民主,挺香港的自由!」

貼文和競選影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哭爆」、「天啊,好想哭啊!」、「邁邁加油,看得我都想哭了」、「看了好想哭,我依然會繼續投你一票!」、「這個影片我有感動到」、「高雄已經浪費2年,希望邁邁真的2年拚4年,換回高雄失去的2年」、「你落選後才開始看到你為了高雄做的事,非常希望你能當市長,為高雄延續光榮感」、「雖然大家都知道高雄是被誰耽誤了,但是這影片中沒有提及,非常厚道也有風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