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和弦改編《夠愛》鬧版權爭議 前東家發聲「還原創作始末」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

謝和弦日前將台劇《終極一家》的插曲《夠愛》改編翻唱,除了直接將音檔上傳YouTube,也掛名自己為作詞、作曲人,不料在要授權過程,和團體東城衛的男星陳德修(脩)爆出糾紛,雙方各說各話僵持不下,而該曲版權所有的可米國際影視公司,今(11日)也發出聲明,還原該曲創作始末。

▲謝和弦、陳德修因為《夠愛》一曲互槓。(圖/翻攝自謝和弦、陳德修臉書)

▲謝和弦、陳德修因為《夠愛》一曲互槓。(圖/翻攝自謝和弦、陳德修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德修認為謝和弦上傳的舉動已經侵權,但他仍願意與對方洽談授權事宜,但事後發現謝和弦早就將音檔放在YouTube,之後才收到謝和弦的訊息,陳德修在臉書表示:「他的mail內容提了他覺得《夠愛》這首歌他才是作曲者,那他現在做了新的版本,現在要來談授權,想要問我的版權是由哪間公司處理。」也請謝和弦找當時的經紀公司可米洽談,但謝仍持續開砲。

對此,可米國際影視公司今在聲明表示:「本公司2007年因拍攝《終極一家》所需一首戲劇插曲,脩當時已譜好曲,公司覺得很適合,又因戲中謝和弦與東城衞是扮演同一個團體成員,因此由謝和弦填詞,於是兩個人共同創作《夠愛》,並以脩為作曲人、謝和弦為作詞人於該作品署名,絕無謝和弦經紀人所言,係因本公司主推東城衞,而把曲讓給脩掛名一事。本公司自始至終尊重每位創作人的創作結果,並積極維護各創作人的權益,特此聲明,以正視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