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內7千人等腎移植 虎尾若瑟醫院趣味宣導器官捐贈

▲宣導活動以行動劇、遊戲互動方式以取代傳統講座,將生命教育及器官捐贈做連結,增加民眾對於器官捐贈的意願性。(圖/記者蔡佩旻攝)

▲宣導活動以行動劇、遊戲互動方式以取代傳統講座,將生命教育及器官捐贈做連結,增加民眾對於器官捐贈的意願性。(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目前全國等待器官移植約有近萬人,其中等待移植腎臟有7000多人。雲林縣虎尾天主教若瑟醫院與新動整合國際行銷公司合作,11日於若瑟醫院辦理「捨&得─機會升等」器官捐贈宣導活動,藉以提升民眾對於器官捐贈認識,透過器捐宣導團以寓教於樂、活潑逗趣行動劇演出,讓民眾對於器官捐贈有正向觀念。

今日一早器官捐贈吉祥物「小麥貝兒公仔」到門診區作暖場宣傳,活動中邀請若瑟醫院副院長王俊能醫師參與,王俊能副院長致詞時表示,器官捐贈是展現大愛的行為,在生命即將消逝前將有用的器官捐贈幫助別人,不論是個人或家屬都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值得我們佩服與肯定。

宣導活動以行動劇、遊戲互動方式以取代傳統講座,將生命教育及器官捐贈做連結,增加民眾對於器官捐贈的意願性。王副院長指出除宣導活動外,針對醫療從業人員辦理繼續教育訓練,特聘台中榮民總醫院腎臟內科鍾牧圻醫師擔任講師,說明器官勸募法規與流程,以利醫師、護理師及社工師發現潛在捐贈者時,除增進專業能力外,亦協助病人完成大愛心願。

去年全國器官捐贈者有300多人,器捐宣導活動專案經理張菡芝說,國人多數長輩都有死後要留全屍觀念,器捐推動不容易,這幾年經過宣導,加上年輕人接受度較高,因此20多歲到60多歲這年齡層是宣導活動重點對象。張菡芝表示,器捐沒有年齡限制,國人有80多歲器捐者,在台灣全身器官只有子宮不屬捐贈器官,其他心、肺、肝、腸都可捐,另眼角膜、皮膚及手臂也可以捐。

若瑟醫院說明,自2012年起若瑟醫院與台中榮民總醫院簽署「器官捐贈勸募合作醫院」策略聯盟,將針對醫療技術交流、器官勸募作業經驗交換、資源共享及研究開發進行合作,以促進雲林縣器官捐贈風氣、增加器官捐贈來源、縮短等候器官時間、提高捐贈者意願。多年努力以來,器官捐贈同意書的簽署人次逐年上升,更於2016年至2019年榮獲推廣簽署器官捐贈績優單位,成效卓著備受雲林縣衛生局之肯定。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其他新聞】

►快訊/雲林水林鄉帆布倉庫深夜大火 警消搶救中

►地價稅即將開徵 稅務局提醒:農地種電要免稅須符合三要件

►雲林縣府監護兒順利送養美國 張麗善送戲偶擁抱祝福

►米克拉颱風來襲台電全力戒備 雲林縣停電復電資訊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