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歐冠/曼城若奪冠最高可拿1.31億歐元總獎金 將是創紀錄新高

▲▼歐冠/曼城2比1雙殺皇馬挺進8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曼城2比1雙殺皇馬挺進歐冠8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歐冠聯賽8強組合出列,其中英超曼城被看好能夠在本屆賽事中突圍,堪稱是奪冠最好的機會,曼城將在8強對上法甲里昂,如果能夠一舉捧冠,將可以從歐足聯拿到高達1.31億歐元的總獎金,這將會成為新的歐冠獎金紀錄。

錯過英超冠軍的曼城,將要一拼歐冠冠軍寶座,16強賽上演雙殺以2比1擊敗皇馬,搶下8強賽門票,將要對上法甲里昂爭取4強門票,而8強隊伍中就有超過半數沒有拿過歐冠冠軍,因此曼城也被視為機會大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冠/曼城2比1雙殺皇馬挺進8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媒《泰晤士報》為此還計算出,如果曼城能夠奪冠,將可以拿到高達1.31億歐元的總獎金,但這只是正常情況,如今歐足聯打算減少10%的獎金總額,要彌補疫情所造成的損失,不過儘管如此,曼城如果捧冠,還是可以拿到1.18億歐元獎金,還是超越上賽季巴薩的1.17億,成為新紀錄。

報導指出,曼城靠著近10年在歐戰的表現,讓自己在歐足聯積分系數排名提高到第10位,這也和他們電視轉播獎金有直接相關,而且上賽季曼城是以英超冠軍進入歐冠,在電視轉播收入也比其他英超球隊多,加上目前只剩曼城一支英超球隊,因此將能收穫更多。

最後是曼城在小組賽以不敗之姿晉級,也會有一筆可觀的賽事獎金,即使8強賽輸給里昂,預估還是有大約1億歐元的進帳,但當然藍月亮的目標是冠軍。

▲▼歐冠/曼城2比1雙殺皇馬挺進8強。曼城斯特林進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歐冠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