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退票1.2萬筆「未附退款帳戶」 民航局籲:不是詐騙!快去辦

▲▼遠東航空,遠航停飛,松機遠航整備區13日仍有員工進出。(圖/記者李毓康攝)

▲遠東航空去年底無預警停飛。(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去年12月13日起停航,委託律師事務所啟動消費者信託專戶,辦理退款作業。交通部民航局表示,退票登記已截止,不過有多達1.2萬筆、約1600萬元的退款資料因無明確退款帳號,導致無法作業,民航局呼籲,收到簡訊的民眾應儘速聯繫委託律師,不要誤以為是詐騙而置之不理。

民航局空運組長鄭堅中表示,退票登記已於4月15日截止,遠航委託律師已於6月30日公告信託財產專戶分配原則、設置消費者退票查詢系統,並自7月上旬起陸續辦理退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航局表示,委託律師公告計約9.7萬筆可辦理退費,截至8月初,共約有1.2萬筆待補件資料,因「無明確退款帳號」,導致無法辦理退款作業,民航局已要求遠航委託律師,近日透過簡訊方式提醒,消費者務必儘速補件,避免衍生消費爭議。

▲▼遠東航空,遠航停飛,松機遠航整備區13日仍有員工進出 。(圖/記者李毓康攝)

▲遠航退票作業陸續退款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航局表示,如已於律師公告之退票登記截止日前辦理退票的民眾,但尚未收到退款,請至退票查詢系統查詢,若有退款資料(如未提供銀行帳戶等)不齊全的情形,請儘速辦理補件作業,若有相關疑義,請撥打02-23821955專線進行詢問。

鄭堅中表示,遠航信託專戶內金額足夠,消費者收到簡訊不要以為是詐騙,務必儘速與律師事務所聯繫,並辦理補件,以免侵害自身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