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新北高樓層!5G上路後...他網速尖峰慘剩30Mbps 網同情:變都市傳說了

▲5G網路世代來臨。(圖/取自免費圖庫Flickr)

▲5G網路世代來臨。(圖/取自免費圖庫Flickr)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台灣在7月初正式啟動5G服務,對於升級5G的用戶來說,網速確實變很快,不過仍有99%以上的人都還未升級5G。就有網友表示,自己住在新北高樓層的住宅區,之前在尖峰時段網路通常很慢,甚至連Youtube 影片都跑不動,自從5G上路之後,整個網速變得更慘,網友看了原PO上傳的數據圖後,紛紛表示同情,「這議題快變都市傳說了」。

一名網友近日在PTT上發文指出,「小弟住在新北高樓層的住宅區,周遭都是新大樓,沒啥空屋,可能因為晚上18至22時屬於尖峰時段,所以網路通常很慢,不要說吃雞非常不順,就連看Youtube 1080P 60 都跑不動,不過進入凌晨1點後,網速基本上都不會低於100Mbp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PTT)

▲網友表示,他的網速現在低到連影片都跑不到。(圖/翻攝自PTT)

他繼續補充說,5G上路後,本來在公司24小時都能測到破百的地方,也只剩50至60 Mbps,家裡更慘「尖峰剩10~30Mbps,半夜上限也在6、70Mbps左右,深夜想看個Telegram毛片都要轉圈圈」,隨後貼出截圖顯示自己的下載網速只有112Mbps,上傳速度為9.39Mbps。

網友看完後回應表示,「不這樣,怎麼逼你升5G」、「就是要你辦5G」、「有感啊,網速都被壓到5XXK左右」、「我覺得這議題快變都市傳說了」。不過還是有一些人無感,「我覺得這議題快變都市傳說了」、「5G就商業話題 」、「覺得沒受影響,這兩天用中華4G追劇,速度還是一樣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