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網/疫情嚴峻仍舉辦 要球員簽免責聲明「自擔風險不能提告」

▲費納對決,費德勒、納達爾。(圖/路透)

▲費德勒、納達爾都決定不打美網。(圖/路透)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美國網球公開賽將8月31日開打,然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關係,許多大咖球星紛紛宣佈棄賽,現在又傳出爭議,美國網協要求所有參賽球員必須簽免責聲明,內容提到我自願承擔由我或我接觸其他人而造成的任何風險和責任。也被質疑是在拒絕為一旦有人染疫負責。

美國疫情嚴峻,但美網仍要如期舉辦,這讓四度稱霸美網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放棄衛冕、瑞士名將「費爸」費德勒(Roger Federer)、前美網冠軍瓦林卡(Stan Wawrinka)都表態不參加,還有WTA世界第5的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和世界第7的貝坦絲(Kiki Bertens)也考量疫情不參賽。我國好手盧彥勳、莊吉生、謝淑薇則是都會參賽,且三人都是以會內賽打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美網一份免責聲明再度引發討論,要求所有參賽球員都必須要簽署,內容提到,「我遵守承擔由我或我接觸其他人而造成的任何風險和責任,包括嚴重的疾病,受傷或死亡,無論是由美網還是其他人的疏忽造成的。在法律允許的補充內,我將永遠不會譴責美國網協,比利簡金國家網球中心,ATP巡回賽,WTA巡回賽,辛辛那提網球有限責任公司,美國網協球員發展公司,美國網協基金會公司,紐約市等等。」

而且參賽球員還必須要承諾,這免責聲明永久有效,並且不能對美網提告,也就是如果真有球員死亡,球員家屬也不能提告或是提出集體訴訟,聲明中美國網協提到,球員只能單獨行動,不能有集體行動。但這份聲明處處都對球員不利,在已經星光黯淡的情形下,不知最後會有多少球員簽署並願意參加。

關鍵字: 美網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