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進口海鮮! 山東煙台產品外包裝「檢測陽性」...與大連有關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圖/路透)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山東煙台爆出進口海鮮產品外包裝病毒核酸檢測陽性反應。(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又出現與進口海鮮產品關聯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警訊!據山東省煙台市官方今日通報,在對3家企業自大​​​​連口岸進口,同一外籍貨船的冷凍海鮮產品外包裝樣本進行檢測後發現,3份外包裝樣本均呈陽性,所幸涉疫產品除少量加工出口外,未流入市場。

煙台市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11日通報,8月9日,煙台經濟技術開發區在對冷鏈食品及從業人員摸排檢測中發現,有3家企業自大​​​​連口岸進口、同一外籍貨船的冷凍海鮮產品外包裝樣本,其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疑似陽性。

此後,官方於8月10日進行在此查驗,3份外包裝樣本呈陽性。經核查,涉疫產品除少量加工出口外,其餘產品均儲存在冷庫中,未流入市場。

官方指出,第一時間對涉疫產品全部進行封存,對相關企業及週邊全部進行消殺,對追踪到的該批產品密切接觸者全部進行集中隔離和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自6月、7月北京、遼寧大連相繼復發疫情,且都疑似與進口海鮮產品、市場有關後,大陸官方對於冷鏈物流的查驗格外重視,尤其此次案例與大連有關,為從大連口岸進口,再運送到山東的海鮮產品,因此煙台市官方也提醒,進口食品經營加工企業,應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市民不必恐慌,注意做好個人防護。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