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xCloud雲端遊戲開放測試 Note 20、Xperia 1 II等Android機搶先爽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在三星電子發表 Galaxy Note 20 系列的前一天,其實有個歷史性意義的訊息,那就是微軟雲端串流遊戲 xColud 將於 9 月 15 日上線。不過最新消息指出,微軟想要先行提供 beta test,只要是 Xbox Game Pass Ultimate 會員,就可以提前試用,不過目前確認雲端遊戲只支援 Android 系統,暫時不會有 iOS 版本。

所謂的「雲端遊戲」,顧名思義就是「把遊戲放在雲端」,遊戲運作所需的效能全部都在雲端伺服器端解決,如此一來行動裝置只要能夠連上網路,行動裝置像是手機、平板或者遊戲機都不需要很強的遊戲效能就可以玩到非常高品質的遊戲,如果家中有遊戲主機,當遊戲玩到一半,就可以帶著手機、登入同一個會員帳號用手機下載之後,接續遊玩。

原則來說,微軟的 Project xCloud、SONY 的 PlayStation Now、Google Stadia、Valve 的 Steam Link 甚至是 NVIDIA 的 GeForce NOW 都是雲端串流遊戲平台。不過遊戲陣容相對豐富、完整、精緻而且用戶較多的,還是微軟跟SONY兩家公司。

記者認為, 5G 時代來臨,意謂著雲端遊戲時代來臨,許多顛覆以往的遊戲體驗的創新玩法或者解決方案也會在近幾年推出,舉例來說,透過 Project xCloud 的 IsStreaming API,部分手機螢幕比較小、遊戲性能較差的 5G 手機,在相同伺服器進行多人遊戲配對時,透過串流伺服器的自動優化,也可以得到相同的遊戲體驗。

以目前來看,Sony 的 Xperia 1 II 是第一款可以同時支援 PlayStation Now 跟 Project xCloud 的 5G 手機。而三星的 Galaxy Note 20 Ultra 應該是遊玩 Project xCloud 起來爽度最高的 5G 大螢幕手機。三星還為它設計了專用藍牙手把,當然也可以使用 Xbox One 的遊戲手把或者使 Sony 的 DualShock 4 來玩。

根據微軟公司的說法,Project xCloud 其實是支援 Android 跟 iOS 系統的;但是根據 Apple 公司的回應,AppStore 並無法去單獨審核或者防護 Project xCloud、NVIDIA GeForce NOW 和 Google Stadia 的使用者權限,因此這些雲端遊戲程式永遠無法透過 iOS 裝置遊玩。

換句話說,今年 9 月 15 日之後,一般 Android 手機或者平板,只要透過 WiFi 或者 4G、5G 行動網路,都可以隨時隨地玩到 Xbox 的遊戲。

在美國,它將成為 Xbox Game Pass Ultimate 訂閱會員服務的一環,持續以每月 14.99 美元銷售。而從 Xbox 台灣在官方粉絲團公開的消息來看,目前 Xbox ONE 最新上線的遊戲,以及目前正在開發、即將上市的遊戲,大約超過 3,500 款遊戲都支援 Project xCloud,不過從今年的官方訊息來看,首波支援 Project xCloud (Preview) 的遊戲大約只有 100 多款。

根據微軟 Xbox 官方公告,9 月 15 日首波將在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捷克、丹麥、芬蘭、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匈牙利、愛爾蘭、義大利、荷蘭、挪威、瑞典、波蘭、葡萄牙、斯洛伐克、西班牙、韓國、瑞士等 22 個國家上線,其中除了南韓只在One Store 以及三星的 Galaxy Store 開放下載使用之外,其餘國家都可以直接從 Google Play Store 下載,台灣方面可能靜待台灣微軟的公告。

*資料來源:微軟Xbox、台灣微軟、蘋果官網、PlayStation blog、三星官網、Sony mobile 官網、Business Insid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