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曾「熊抱」登山短褲妹爆紅...小黑熊驚傳被捕還遭「去勢」!

▲黑熊聞遍藍衣女子的全身。(圖/翻攝自TikTok/@PonchoDeNigris)

▲小黑熊聞遍短褲妹的全身。(圖/翻攝自TikTok/@PonchoDeNigris)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墨西哥上(7)月瘋傳一則短褲妹登山遇「熊抱」影片,隨後又傳出疑似同一隻熊對女遊客又嗅又蹭聞遍全身。現在傳出,墨西哥當局認為該熊可能會對「奇皮克生態公園」的遊客構成風險,因此將牠捕捉起來並「去勢」。

根據BBC報導,這隻黑熊重約96公斤,是一隻年幼的雄性小黑熊,當地民眾認為牠是一隻「友善的熊」,並以其居住的公園幫牠取名為奇皮(Chipi)。日前牠正在某一戶人家的後院打盹時,被住戶舉報這「不速之客」,因此遭獲報而來的聯邦環境保護局官員抓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報導,新萊昂自治大學的獸醫對牠進行檢查,並安裝了無限電擊項圈,並且將這隻小黑熊「去勢」,準備將牠放生在奇瓦瓦州的尼多山脈。報導引述官方聲明,表示這是由大學野生動物協調員及聯邦環境保護局高層等,協調後所做出的決定。相關人士也指出,這隻小黑熊必須被去勢,是因為未來若將牠移至塞拉迪尼多山脈,這麼做才能防止牠去跟其他熊族打架。

這項計畫引發部分民眾與網友不滿,認為應該先檢討遊客們常常引誘牠們靠近,甚至是自拍,不該先懲罰動物。

對此,專門研究黑熊的科學家Dave Garshelis則表示,雖然黑熊襲擊事件很罕見,但北美每年平均有1人被其殺死,所以這舉動是必要的,因為它已經習慣了生活在生態公園裡的人類餵食。

關鍵字: 黑熊動物去勢動物閹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