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豪雨釀禍!西安600年歷史明秦王府城牆倒塌 4人受傷送醫

(圖/翻攝澎湃新聞)

▲明秦王府城牆遺址倒塌。 (圖/翻攝澎湃新聞)

文/CTWANT

受到連日豪雨影響,西安知名歷史建築明秦王府城牆遺址8日上午驚傳坍塌,現場有4人遭坍塌時噴起的磚石擦傷,還有1輛公交車及3輛轎車受損,所幸無人受困,傷者已就近送至醫院治療,專家研判文物本體未受到破壞。

綜合陸媒報導,8日上午9時許,位於陝西西安新城廣場旁邊的秦王府的一處城牆驚傳坍塌,當時正好有一輛公交車經過遭受波及,還有3輛轎車受損,4人遭坍塌時噴起的磚石擦傷,被送往附近醫院治療,所幸無人受困,而坍塌的城牆長約10公尺,最深處可達5公尺。

(圖/都市青春頻道)

▲明秦王府城牆遺址。(圖/都市青春頻道)

從專家目前研判,文物本體未受到破壞,文物部門正在進行後續保護處理。專家指出,前2年城牆就出現浸水病害,此次事故應是連日暴雨所致,修復後仍有文物價值,同時也表示應經常維護檢查,謹防再發生。

明秦王府城牆是朱元璋於洪武三年(1374年)指令修建,當時次子朱樉獲封為秦王鎮守西安。明秦王府城牆至今已有600年歷史,是明秦王城一部分,並於2003年9月被陝西省政府公布為第四批陝西省文物保護單位。

延伸閱讀
《星光》男星退燒烤店經營…頂烈日「兼差外送」賺家用 背後原因藏洋蔥
礁溪老爺酒店食物中毒「人數攀升中」!已164人出現症狀92人就醫
10年被逮酒駕13次成「傳奇人物」 彰化「酒空黃」這次進苦窯要蹲6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