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要美衛生部長「在台辭職」 他怒轟「自大無知」:關鍵時刻扯後腿

▲▼高發會創會理事長、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圖/記者洪巧藍攝)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資料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1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然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卻投書呼籲阿札爾在台宣布辭職。對此,學者沈榮欽怒批,楊志良除了英文程度慘不忍睹之外,這封信顯露出無知自大,在關鍵時刻拖後腿。

針對楊志良的投書,沈榮欽10日下午在臉書上表示,楊志良的英文程度慘不忍睹,且信中顯露的無知自大,悲劇簡直有如另一位醫學院出身的直轄市長。如果楊志良對紳士的教養有一般人的理解,不會寫出這樣粗魯的公開信件,批評美國總統川普是瘋子,要阿札爾辭職抗議,「何況楊志良又是以什麼身份對阿札爾這樣要求呢?」

沈榮欽表示,如果楊志良心中對於台灣國際地位的困頓有同情的理解,甚至只需要對於外交禮儀有正常人的理解,就不會對來台訪問的美國總統特使阿札爾如此頤指氣使。

「更何況誰在乎楊志良是誰呢?誰在乎你何時當什麼官,在哪裡取的博士學位呢?」沈榮欽認為,楊志良透露出對於西方文化的膚淺理解,且信中強調的台灣防疫措施,和台灣的防疫成就之間的關聯幾無解釋,所說的又不是如何的不傳之祕,反而透露在國民黨醬缸的官場混太久,以驕其妻妾的姿態不吝於顯示出官大學問大的醜態。

沈榮欽說,如果楊志良對於目前的國際情勢有所理解,也對於阿札爾訪台的意義有基本的認識,就不會如此眼高於頂、將自我置於國家之上,在關鍵時刻拖後腿。「恕我遲鈍,實在看不出這封公開信除了彰顯楊志良本人,對於台灣有任何益處?而你所欲彰顯的卓然不群,在我看來實在是自大無知的表現,恰恰透露出台灣政客粗魯不文的一面。」

關於楊志良投書爭議,起因為他10日投書「給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的一封公開信」,強調自己在美國密西根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取得公衛博士學位,提及「全球很多人都知道川普是個瘋子,所以如果我是你,就在台灣宣布辭職,給川普巨大壓力,讓他能做對的及說對的話,如此不但能救很多美國人的性命及經濟,全球也將由此獲益,包括台灣。」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