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拉登陸加速了!午後防「豪大雷雨彈」地區出爐 全台風雨變化關鍵曝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觀測,今晨8時颱風中心位置在金門的西南西方約70公里之處。(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米克拉加速!中央氣象局今天(11日)上午8時半持續發布「米克拉颱風」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同時解除澎湖的陸上警報,陸上警戒區目前只剩金門。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米克拉從每小時24公里轉29公里速度,向北移動。民間氣象愛好說,還好10日晚間米克拉「西拐了一點2、30公里的差距,肥厚的雨帶沒有整個掃進來,雨勢比預期小很多。」

陸上警報:金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上警報:台灣海峽及台灣北部海面航行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豪雨特報:屏東縣、台東縣

大雨特報: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澎湖縣、金門縣

氣象局觀測,今晨8時颱風中心位置在金門的西南西方約70公里之處,以每小時29公里速度向北進行,中心氣壓99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約每小時83公里),相當於9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約每小時108公里),相當於11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

天氣圖。(圖/氣象局)

▲▼米克拉登陸後將減弱為熱帶低壓。(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6號颱風中心已於今7時在中國福建沿海登陸,繼續向北移動,澎湖已脫離其暴風範圍,金門風雨仍持續中,預計此颱風強度未來有減弱且暴風圈有縮小的趨勢。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降雨偏向南部、東南部為主,其他地區偏午後雷陣雨,也可能有短時強降雨,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今溫度下降一些,預估南部、東南部高溫29至32度,中部以北和東北部約33度。

李孟軒指出,米克拉10日晚間到今晨強度最強,也是最靠近台灣的時候,登陸福建後將逐漸減弱,今下半天有機會減弱成熱帶低壓;周三各地降雨較少,偏向午後雷陣雨,包括各地山區、中部以北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周四起高壓增強,偏向午後雷雨的天氣型態。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粉絲團說,米克拉逐漸遠離台灣,還好10日晚間米克拉「西拐了一點2、30公里的差距,肥厚的雨帶沒有整個掃進來,雨勢比預期小很多。」

▼今晨0時至8時半累積雨量圖,台東雨勢最大。(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