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颱風爆發期來了!7號颱「無花果」將接力報到? 氣象局回應了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8月上旬西北太平洋處在「颱風爆發期」,已先後生成4個颱風;在日本南方海面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08)高低層分離,結構仍在調整中。至於是否可能生成今年第7號颱風「無花果」(Higos),對此,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還要再觀察。而各國模式最新預測該熱帶系統路徑也曝光。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觀測,今晨2時日本東南方海面有一個熱帶低壓,向西北西移動,時速18公里,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至今西北太平洋共生成6個颱風,其中8月才10天已生成4個,包括8月1日有3號「辛樂克」(Sinlaku)和4號「哈格比」(Hagupit)雙颱生成,第5號颱風「薔蜜」(Jangmi)9日生成,第6號颱風「哈格比」(Mekkhala)則是10日報到。

天氣圖。(圖/氣象局)

▲▼目前西北太平洋上有兩個颱風和一個熱帶低壓。(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8月上旬西北太平洋處在颱風爆發期,已先後生成4個颱風;今晨2時衛星雲圖及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薔蜜已進入日本海,將逐漸減弱併入梅雨鋒面;米克拉在澎湖西南西方海面,正在發警報;另有熱帶低壓在日本南方海面(TD08),向西移動,高低層分離,結構仍在調整中。

氣象局觀測,今晨2時日本東南方海面有一個熱帶低壓,向西北西移動,時速18公里,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對此,李孟軒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日本氣象廳覺得有可能成颱,但應該是不會,因結構被破壞滿明顯,有點高低層分離,預測上並不看好,至於是否成颱還要再觀察。

▼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對熱帶低壓最新一報路徑。(點圖可放大/翻攝JTWC)

天氣圖。(圖/翻攝JTWC)

▼各國模式最新預測熱帶低壓未來路徑。(點圖可放大/翻攝typhoon2000)

天氣圖。(圖/翻攝typhoon20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