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破2000萬確診! 譚德塞促各國捐錢:扭轉疫情永不嫌晚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呼籲各國捐助資金,一起抗疫。(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自1月初於中國武漢爆發至今,確診人數突破1000萬例花費半年時間,但僅在1個多月後即翻倍成2000萬例。疫情中心自中國武漢轉移至歐洲,再往北美,如今拉丁美洲各國病例成長速度最快。WHO秘書長譚德塞試圖振作各國,表示扭轉疫情永不嫌晚,但必須加強抗疫力道。

全球已突破2000萬例確診、超過73萬死。美國累計507萬4059例確診、16萬3275死;巴西累計303萬5422例確診、10萬1049死;印度累計221萬5074例確診、4萬4386死;俄羅斯累計89萬799例確診、1萬4973死。拉丁美洲國家共5國排名在全球前10大染疫國內,分別為巴西、墨西哥、祕魯、哥倫比亞、智利。

自中國去年12月傳出第一起確診病例後,至今已有210個國家、區域淪陷。路透社報導,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日內瓦記者會中表示,接下來3個月是「關鍵的機會之窗」,針對新冠肺炎的防疫工具如疫苗等,將能引起重大影響。

譚德塞指出,要擴大機會之窗就必須仰賴各國擴大資助抗疫基金,以加速疫苗研製、防護服提供等抗疫工具準備更加周全,但當前需要這筆資金抗疫的國家,與捐錢用作抗疫基金的國家,之間存在巨大鴻溝,目前距離基金目標進度僅達10%。

疫苗研製需至少1000億美元資金,譚德塞表示這雖然看似一筆大數字,但相比20大工業國(G20)至今投入經濟激勵措施超過10兆美元的規模相比,差距仍非常大。「要扭轉疫情永遠不嫌晚」,譚德塞表示,非常明確的訊息就是要對病毒「抑制、抑制、再抑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