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冒險速克達」ADV150越野測試!任何路況都有舒適騎乘感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活用速克達的方便性,並加入大受歡迎的冒險車款造型的2020年式HONDA ADV150。這次要測試的低點不光只是在柏油路上而已,連簡單的林道路段都一一進行測試,以下就為大家送上越野車雜誌《GoRIDE》風格的試乘報告。

與PCX完全不同的懸吊裝置

筆者前幾天試乘了一下日本國內最熱銷的車款HONDA PCX,這台車除了具備速克達的方便性之外,同時它還擁有了運動車款那種輕快的騎乘表現,所以筆者也完全能夠理解它為什麼會如此深受消費者的喜愛。而以這台PCX為基礎延長前後輪的避震行程,並加入冒險車款造型的,就是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ADV150」。

這台車的造型是HONDA為了讓騎士在石板路、路面凹凸不平以及出現零碎龜裂現象的柏油路上都能夠實現舒適的騎乘感,因此特地強化車架並且改變了引擎搭載的位置,成功打造出的一台幾乎全新的車款,它只有少部分的零件才與PCX共用。

▲【HONDA ADV150】主要規格

■全長1960 全寬760 全高1150 軸距1325 坐墊高度795(各mm) 車重134kg

■水冷式四行程單缸OHC 149cc 15ps/8500rpm 1.4kg-m/6500rpm CVT無段變速 油箱容量8.0L

■輪胎尺寸F=110/80-14M/C R=130/70-13M/C

●顏色:歡樂紅、消光隕石金屬棕、消光火藥金屬黑

●日本建議售價:45萬1000日圓  

▲照片中的騎士身高172cm。

坐墊高度795mm,坐下去後騎士的雙腳後腳跟會稍微懸空,騎乘姿勢屬於能夠讓騎士放鬆的那一種。 可能是因為避震行程延長的關係,所以在柏油路上騎起來的感覺,這台ADV150就比PCX來得更加柔軟有彈性。不過,它的感覺比較像是障礙攀爬越野車,筆者個人還挺喜歡這樣的設計。多虧了避震行程的增加,因此在林道騎乘時,避震器也不會直接縮到底,而它採用搖臂式油壓避震系統的優點也在後輪的牽引性能中發揮出現,讓騎士能夠穩穩地騎著車在在沙地上攀爬。

不過,在坐下來時,騎士本人是無法看到前輪的位置,因此在下坡時就必須要謹慎決定騎乘的路線。儘管如此,由於它不需要操作到離合器,因此自然也不會讓人有引擎熄火的煩惱,在平坦的林道上它甚至能夠讓騎士游刃有餘的騎完全程。

ADV150是由印尼HONDA提議推出的車款,印尼將在歐洲大受歡迎的X-ADV的造型加到PCX上,讓騎士以稍微不太一樣的造型來享受PCX的騎乘樂趣。雖然將世界上各地出現的創意具體呈現正是HONDA的強項,但是筆者也非常希望有一天能夠看到日本推出的新款障礙攀爬越野車。   

▲坐墊下面是容量27L的置物箱,把手下方安裝了容量2L附ACC插座的置物箱,讓這台車擁有高度的便利性。

▲搖臂式油壓避震系統的引擎則是提升了在低中轉速時的扭力,另外還搭載了怠速熄火系統。

▲避震行程有130mm,是150cc車款中最長的一款,但只有前輪煞車配備了ABS系統。  

▲附氣瓶的雙槍後避震的懸吊行程則為120mm。  

▲風鏡有兩種高度可以調整,最高與最低相差達71mm。  

▲數位儀表板可以顯示里程及汽油剩餘量,下面則是分離式的警示燈組。

相關新聞頁面

四種主題任選!HONDA「ADV150 Rally」改裝款

 改裝車名稱預計會叫作「ADV150 Rally」,我們將透過無數知名廠牌之手,打造出一台…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冒險?通勤?我都要 HONDA「ADV150」

ADV150不光是外表看起來就像是搭載745cc直列雙缸引擎及雙離合變速箱的冒險車…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惡路沒在怕!HONDA「ADV150」

在印尼搶先販售,作為一台能夠應付各種惡劣路況的速克達而掀起話題的HONDA AD …繼續閱讀        

「WEB-young machine」獨家授權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試乘報告】林道任我行!HONDA「ADV150」
Webike編輯部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