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確診突破2000萬人 「3大染疫國」病例就佔了一半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英國曼徹斯特。(圖/路透)

▲英國曼徹斯特民眾配戴口罩外出。(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各國自年初爆發新冠病毒疫情以來,全球總確診病例已於10日突破2000萬確診例,其中美國、巴西和印度三大感染國,就佔了已知確診病例的一半以上,分別為500萬、300萬和220萬例。

路透社引述世界衛生組織資料,顯示新冠病毒引發的呼吸道疾病確診人數,至少是每年流感重症平均確診人數的4倍以上。根據路透社統計,全球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已經超過2000萬,死亡人數超過72萬8000人。

自新冠病毒1月初在中國武漢首次被發現傳染以後,花了將近6個時間才感染到第1000萬名患者,之後確診總數僅用了43天就增加了一倍,達到2000萬例大關。

公衛專家認為,各國官方數據可能低估了感染和死亡人數,尤其是在檢測能力有限的國家。路透社統計發現,新冠病毒在拉丁美洲地區的傳播最為快速,當地佔全球總病例的近28%,死亡人數則佔超過30%。

由於各國出現第一波感染高峰的時間各不相同,部分國家甚至尚未達到首波高峰,其他部分國家則已經有確診數重新增加的趨勢,讓各國政府在防疫策略上產生分歧。部分國家重新開始實施嚴格管制,有些國家則主張應放寬社交限制。

另一方面,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全球至少有150多種治療新冠肺炎的候選藥物正在研發當中,其中有25種疫苗或藥物已經開始進行人體臨床試驗。公衛專家認為,在得到有效疫苗之前,人們該如何上學、工作和社交將持續面臨困難,而針對疫情設下的限制措施也會隨著局勢發展而不斷變化。

►愛康衛生棉熱銷超值組12包入只要4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