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吃很少卻瘦不下來?想減肥先避開5大隱藏「發胖地雷」

▲▼減肥先避開5大隱藏「發胖地雷」。(圖/翻攝IG)

▲想成功瘦身,快把5個隱藏版「發胖地雷」認清楚。(圖/翻攝IG@yubi_190)

編輯/Amanda

很多人為了維持身材或減肥,努力控制飲食,不敢吃太多,卻發現瘦不太下來、甚至還發胖,你是不是也覺得很委屈?其實可能是你忽略了以下5個隱藏版「發胖地雷」,像是自以為喝湯有飽足感又健康就猛喝?快點改起來,成功瘦身不是夢。

▲▼減肥先避開5大隱藏「發胖地雷」。(圖/翻攝IG)

▲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可說是「隱藏版主食」。(圖/翻攝IG@emisuzuki_official)

1.忽略了「隱藏版主食」

減肥時大多數人會減少攝取米飯、麵等澱粉份量,多吃蔬菜、蛋白質,但除了澱粉,有些食物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高,堪稱「隱藏版主食」,卻經常會被忽略。像是蓮藕、馬鈴薯、芋頭、玉米等「蔬菜」,或是毛豆、碗豆等豆類,如果配菜有這些食物,記得主食要少吃點,以免不知不覺中吃進過多主食。

2.料理方式不對,蔬菜也會變發胖食物

再健康的食物,料理方式不對,就會變成「發胖食物」、「熱量大戶」,比如含有豐富纖維的蔬菜,如果是以油炸、乾煸等料理方式烹調,油份、熱量都很高;還有減脂健身族群最愛的雞胸肉,蛋白質高、脂肪低,但若是料理成糖醋雞丁、脆皮雞胸、宮保雞丁等,就變成高油食物,可說是「健康食物,垃圾吃法」。

▲▼減肥先避開5大隱藏「發胖地雷」。(圖/翻攝IG)

▲有些水果的糖分很高,吃多了容易發胖。(圖/翻攝IG@yubi_190)

3.水果吃太多

有些人以為吃水果很健康,就多吃水果來填肚,甚至用水果代替正餐來減肥,但很多水果的含糖量都很高,吃多了不僅不會瘦,甚至還發胖。比如早上吃根香蕉,中午吃幾片西瓜,晚上再吃顆火龍果,這樣下來攝取的「糖」加起來都不止一碗飯。

▲▼減肥先避開5大隱藏「發胖地雷」。(圖/翻攝IG)

▲有些湯裡含的脂肪和鹽分都不少。(圖/翻攝IG@miyayeah)

4.太愛喝湯

也有些人怕攝取過多油脂、熱量,減肥時不敢吃肉就猛喝湯,覺得有飽腹感又能解饞。可實際上,像是豚骨湯、牛骨湯、雞湯、番茄牛肉湯等,營養價值沒有想像的高,但湯裡含的脂肪和鹽分卻不低。其實油脂不可怕,可怕的是忽略了這些隱藏在湯中的油脂,還以為自己吃的很清淡、健康,不節制猛喝,無形中吃進了不少脂肪。

5.果乾、蔬菜脆片不是健康食品

果蔬脆片不是健康食品,大部分都是使用低溫油炸,含油量不低,熱量當然也不低;另外,許多果乾為了美味考量,會添加不少糖和添加物,吃多容易發胖,也對健康無益。

►連朴信惠都在吃!5大「脂肪剋星」食物,多吃去油也不怕胖

►想瘦必學!超簡單「減肥321餐盤」飲食法 比算熱量更方便

►佛系無痛的「氣泡水減肥法」正夯!避開4點NG事項就能輕鬆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