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政要若染疫?陳時中一肩扛起說要負責 陳揮文酸:是能負什麼責

▲▼陳揮文笑說陳時中能負什麼責。(圖/翻攝YouTube/飛碟晚餐陳揮文時間)

▲陳揮文笑說陳時中能負什麼責。(圖/翻攝YouTube/飛碟晚餐陳揮文時間)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及前日相森喜朗分別率團訪台,並以外交豁免權入境,僅需附上檢驗陰性證明,就能免除14天隔離政策,引發外界擔憂會否造成防疫破口,但衛福部長陳時中卻說萬一發生感染「我會負責」。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昨(10)日笑說「你能負什麼責?」

針對外界擔心高官免受隔離會爆發感染,但陳時中則拍胸脯說他會負責,陳揮文10日在廣播節目《飛碟晚餐陳揮文時間》笑說,「當然是最好不要啦」,雖然訪團的相關檢測有做,團進團出避免和外界接觸,這點他相信防疫部分有盡量到位。陳揮文話鋒一轉,讓他不太懂的是「陳部長說我負責,是能負什麼責?」讓他相當傻眼。

另外,陳揮文還透露,其實阿札爾訪台是一場秀,並不需要千里迢迢搭飛機來跑來,「開視訊會議就好了」,雙方下午簽的「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那個都是個秀,都沒有用」。

他說,美國大選將近,川普和拜登對中國的態度都很強悍,而為了要「連台抗陸」,台灣也只能配合演出,例如美國說要派衛生部長來,「我們敢不敢說不要?他來到底能幹嘛?」

最後,針對阿札爾部長提到的疫苗若研發出來,等到美國方面夠用,就會公平供應給全世界。陳揮文表示,「那你到底來幹嘛?下午跟陳時中簽的也是廢話了啊」,讓他超不解。

▲▼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艾薩(Alex Aza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愛康衛生棉熱銷超值組12包入只要4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