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K聯賽轉為特許經營制 入會門檻:每年賺至少6000萬台幣

▲韓國職業聯賽(LCK)自2021賽季起將轉為特許經營制。(圖/翻攝自官網)

▲韓國職業聯賽(LCK)自2021賽季起將轉為特許經營制。(圖/翻攝自官網)

實習記者張呈緯/綜合報導

《英雄聯盟》韓國職業聯賽(LCK)自2021賽季起將轉為特許經營制(聯盟化),新的LCK聯盟將引入新的利潤分配機制、取消升降賽制度等,以保證戰隊主可以更穩定的發展電競業務。目前已有21支隊伍提出入盟正式申請,新聯賽將在明年1月正式開打,所有確定入選的隊伍將在9月底《英雄聯盟世界賽》開打之前全部完成簽約。

根據《FOMOS》報導,官方已經在7月24日結束第一輪的文件審查,通過者將在之後進行第二輪的深度面試。第二輪分成兩個方向,首先是針對隊伍的「管理計畫」,這部分需解釋團隊的願景,說明為何要申請LCK特許經營權,在未來通過LCK特許經營權後,將會取得什麼樣的成果,以及如何在未來五年內進行財務運營。

接著在「業務規劃」方面,公司須說明如何讓自己成為一支受歡迎的隊伍,分別製定了哪些策略提高人氣,以及如何打造出有競爭力的團隊,「未來的中長期計畫」將是這部分面試官考核的重點。

官方表示,通過特許經營後,團隊每年的運營成本估計為20億至25億韓元(約新台幣6000萬),除了最初的100億入會費,未來的五年以最低營運成本計算,也需要賺入至少100億,才能打平收支。這就是官方要求提出計劃藍圖的原因,除了聯盟收入分配之外,各個團隊必須找到可以穩定維持運行的利潤模式。

有關於官方的篩選,其中較特別的在於,考慮到LCK有62%的觀眾來自海外,因此比起大公司,那些可以在本地以外影響全球的團隊,將更有機會進入LCK特許經營制。

關鍵字:英雄聯盟lol100億LC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