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米克拉颱風來襲台電全力戒備 雲林縣停電復電資訊看這裡

▲台電雲林區營業處提醒民眾若發生停電事故,則請民眾多加使用網路「颱風停復電資訊」專區,通報及查詢停復電資訊,或撥打「1911客服專線」24小時服務。(圖/記者蔡佩旻攝)

▲台電雲林區營業處為颱風做好防颱準備,颱風如造成的停電事故,台電將積極搶修儘快復電。(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輕颱米克拉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海峽南部接近。台電雲林區營業處提醒民眾做防颱準備,如有抽水站等不能停電的相關單位或設備,應及早自備發電機或不斷電設備,若發生停電事故請民眾多加使用網路通報及查詢停復電資訊,若不便使用網路,台電亦提供24小時「1911客服專線」。

台電雲林區營業處指出,颱風期間易發生樹枝或招牌遭強風吹落時破壞配電設備導致停電,或大樓地下配電室淹水影響搶修,請民眾加強防範地下室淹水、加強固定招牌看板、取下懸掛物、修剪樹枝。如遇電線掉落與外露,請立即通知台電處理,切勿自行撿拾或碰觸,避免觸電。

台電雲林區營業處説明,台電的配電自動化系統可即時監測各主要配電線路是否發生異常,如果民 眾家中與附近住戶皆停電,台電會知道,請民眾耐心等候不需急著報修,台電將盡速派員搶修。

▲民眾可透過台電公司網站查詢停電、復電狀況(紅框示意處)。(圖/翻攝自台電公司網站)

▲民眾可透過台電公司網站查詢停電、復電狀況(紅框示意處)。(圖/翻攝自台電公司網站)

但如果附近住戶大多有電,只有零星幾戶停電,民眾可透過台電公司網站 (http://www.taipower.com.tw)於颱風期間設有的「颱風停復電資訊」專區,輸入停電地址、停電 狀況等,就可馬上查詢或通報停電資訊,若不便使用網路,可撥打雲林區處停電通報電話 05-5323927。

針對颱風造成的停電事故,台電將積極搶修儘快復電,復電程序將採「供電樞紐變電所→主幹線→ 分歧線」的原則來進行,並以先捷運、火車、自來水及電話通信等公用設施,然後一般用戶的順序, 安排人員搶修,不過搶修進度仍會受到停電範圍、交通路況、風雨情況等影響,請遇到停電狀況的民眾多加體諒。

▲台電雲林區營業處提醒民眾若發生停電事故,則請民眾多加使用網路「颱風停復電資訊」專區,通報及查詢停復電資訊,或撥打「1911客服專線」24小時服務。(圖/記者蔡佩旻攝)

▲中央氣象局已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輕颱米克拉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海峽南部接近。台電雲林區營業處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我該答應女友嗎?

【其他新聞】

►米克拉颱風生成 海巡署中部分署漁雲林沿岸巡防嚴加戒備

►斗南惡火濃煙釀1死3傷 男童母親與導師相擁痛哭:他已經不痛了...

►影/爸媽都是老師...斗南大火男童搶救不治 師慟:他表現優異擔任糾察員

►影/斗南恐怖惡火「7人送醫11歲男童亡」 70歲公嬤和5歲孫女仍與死神拔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