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改寫個人作品《約定》挺逃亡港人!網友嗆:不尊重原作 陸官媒指「港獨」

▲林夕在IG與羅冠聰隔空對話。(圖/翻攝自林夕IG)

▲林夕在IG與羅冠聰隔空對話。(圖/翻攝自林夕IG)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9人10日因違反港版國安法被逮捕。大陸官媒中午發文,點名香港知名詞曲家林夕改寫經典作品《約定》,與「港獨」羅冠聰隔空對唱,大火已燒往娛樂圈。

根據環球網報導,香港眾志創黨主席、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近日在社群平臺改寫《約定》,「還記得家中晚餐的臉龐,還留著告別如今的脈膊,就算我與你分離,不願捨棄,待那天微笑,我亦會一起」,並且下了林夕、尊重作者的話題。

林夕7日也在IG發文回應,「還記得當天抗爭多難捱 還留住每段歷史的孽債」、「仍未忘跟你約定心念沒有死,就算你去國胸懷 不敵天氣 你的親人 都可認得你」等詞,配圖則是毛筆字書寫「約定」2字,文末更直接標註羅冠聰。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冠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網友留言大罵林夕「原詞寫得這麼好,在這邊亂改?不知道尊重下原作者嗎?」但由於《約定》原作詞家正是林夕本人,因此許多其他網友紛紛留言,「感謝提供笑話一則」、「笑到出外太空」、「笑死我」。

羅冠聰在港版國安法生校前已逃往海外,港警7月31日以涉嫌煽動分裂國家、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名對其發佈通緝令,他隨後在臉書上宣佈,與親人斷絕關係,不再往來, 「我們的罪名,只是太愛香港」。

而公開資料顯示,林夕原名梁偉文,1961年生於香港,為香港知名文字工作者,尤以填詞人及多媒體創作人身份為人熟悉,是香港樂壇創作作品最多的填詞人之一,目前於台灣長住。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