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德州公園遭20多隻巨型河狸鼠入侵 管理處:拜託別餵了

▲▼海狸鼠占據公園。(圖/翻攝自Facebook/Amy Blount)

▲大批海狸鼠出現在美國德州公園,不少民眾以為無害,搶著餵食。(圖/翻攝自Facebook/Amy Blount)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Krauss Baker公園日前被人目擊一大群河狸鼠瘋狂搶食的畫面,草地被20多隻巨大的海狸鼠和鳥類佔據,場面壯觀,引發不少路人圍觀。

根據鏡報報導,都市野生動物學家Rachel Richter表示,至少一年前,大量海狸鼠開始出現在公園,當地居民和遊客都相當歡迎並且定期提供食物。「但人們沒有意識到這會造成更大的危害,最近海狸鼠的過度繁殖反而對生態系統產生了負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地公園管理處指出,海狸鼠對人類有危害,牠們是許多病原體和寄生蟲的媒介,這些病原體和寄生蟲可能經由海狸鼠污染水源並可能感染人類。對於環境與農業造成的破壞,也可能對經濟產生負面影響。

目前德州當局已經計畫要控制海狸鼠氾濫的現象,呼籲民眾禁止餵食。海狸鼠一年可以繁殖200隻幼鼠,倘若繼續放任這些海狸鼠生長,可能數量在短期內就會急劇暴增。

海狸鼠,又稱河狸鼠、狸獺、沼狸,是一種大型的草食半水生齧齒目哺乳類動物,體型大而粗壯,長約50公分,圓形尾巴比身體略短,一天可以吃下3磅的食物,約是牠們體重的25%。

▼20多隻海狸鼠瘋狂搶食的畫面

關鍵字: 美國德州Krauss Baker公園海狸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