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在南韓驚傳「變種」!連WHO也不知情...當局:暫不影響篩檢效力

▲▼南韓防疫當局在海外感染者上,發現3起病毒變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防疫當局在海外感染者上,發現3起病毒變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7個月以來,南韓境內每天還是新增數十起病例,其中還包括因教會而起的群聚感染案例。南韓防疫當局今(10)日表示,在從境外流入的新冠病毒中,發現3起病毒變種現象,且在世衛組織(WHO)登記的近8萬項病毒基因序列中,竟無國家報告此次發現的變異。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뉴시스),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정은경)10日召開例行記者會表示,在776件新冠肺炎患者檢體(本土案例597件、海外入境案例179件)的核酸序列,發現海外入境者的檢體中,竟然在棘蛋白發現有3種變異,其中有2種來自巴基斯坦,另1種來自烏茲別克。

在來自巴基斯坦的案例中,依序在棘蛋白的第586、787個位置的胺基酸出現變異;而在來自烏茲別克的案例中,則是棘蛋白的第614個位置的胺基酸發生變異。

根據世衛組織經營的「全球共享流感數據倡議組織」(GISAID)5日的資料庫,共登記有78810項新冠病毒,然而上述的3種病毒變異,卻不在資料庫中,南韓防疫當局決定將在近日內向世衛組織報告。

鄭銀敬表示,3種變異的病毒皆是在境外旅客檢疫過程中測出,目前尚未在國內感染者中發現傳染現象,且就算病毒變異,也不影響篩檢效力與結果;不過對於病毒變異後是否會增強傳染力,則有待觀察。

據悉,截至10日0時為止(當地時間),南韓防疫當局10日上午10時共通報28例新增確診者,其中11例為海外感染,17例為境內感染。目前南韓共累計14626例確診、305例死亡,其中死者包括高齡90多歲的患者。

►新冠病毒「日本境內變種擴散」 專家曝基因序列:早在6月就已經不對勁!
►首爾「南大門市場」爆集體染疫!女裝賣場職員曾到教會 上班6天傳染7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