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貨車勿走舊蘇花蘇澳東澳段 10月起增設3處跨線取締設備

▲舊蘇花公路未來將同步有24套大貨車取締系統外,10月將有3處車輛跨線熱點科技執法。(圖/記者游芳男攝)

▲舊蘇花公路未來將同步有24套大貨車取締系統外,10月將有3處車輛跨線熱點科技執法。(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大貨車上蘇花改只開放A段(蘇澳東澳段),舊蘇花的蘇澳東澳段,是禁行大貨車,公路總局設4套科技取締系統,違者罰900至1800元;另因常發生車輛肇事意外,舊蘇花116.2k、121.7k及44.2k等易肇事路段設,10月起增設3處跨線取締設備,違者罰600至1800元。

大貨車上蘇花改,目前只開放A段(蘇澳東澳段),而B段(南澳和平)、C段(和中大清段)尚未開放,而公路局在蘇澳東澳段的新、舊蘇花公路銜接端點,已設置4套禁行大貨車取締系統。

未來蘇花改B段(南澳和平)、C段(和中大清段)開放大貨車通行,這兩段舊蘇花同時禁行大貨車,新、舊蘇花銜接端點也將有20套科技取締系統。

公路總局四區養工處表示,因舊蘇花公路常有肇事發生,因此在舊蘇花116.2k、121.7k及台9丁線44.2k等易肇事路段,設置3處跨線取締設備,預計於10月底前設置完成,期能藉由自動化科技執法搭配警察單位不定期攔檢,遏止違規情事。

►過期票券心肺復甦術!點這兌換東森幣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影/礁溪老爺食物中毒人數飆至108人 禍首遭疑「抽地下水給客人喝」 業者:檢測合格

►吃早餐沒味道!宜蘭金六結新兵疑染新冠肺炎 宜蘭衛生局晚間排除

►影/龜山島牛奶海衝撞鯨豚...2私人遊艇船主到案!辯好奇就近觀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