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獨攀屋我尾山迷路求救 手機沒電搜救人員「找嘸人」...隔天自行下山了

▲莊男獨攀屋我尾山迷路,請友人通報消防局求救。(圖/消防局提供)

▲莊男獨攀屋我尾山迷路,請友人通報消防局求救,救難人員入山搜尋。(圖/消防局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莊姓男子9日獨自攀登台中市和平區屋我尾山,因迷了路、手機又快沒電,遂向友人發送Google maps位置圖,請友人通報消防局協助救援。消防局派出多名隊員上山漏夜搜尋未果,期間不斷撥打莊男手機皆是關機狀態,擔心莊男生命安危,加派人員進山,並於莊男停在登山口的機車留下字條。至10日上午10時許,消防局接獲報案友人通知莊男已自行下山,請搜救人員下撤。有民眾認為,莊男平安無事實是萬幸,但未確保手機電力就獨自上山最後還迷路,讓救難人員勞師動眾,根本是浪費社會資源。

台中市消防局9日晚間7時56分許接獲孫姓男子報案,稱友人莊男獨自攀登屋我尾山,於晚間7時許以Line留言表示他迷路了,手機電力只剩8%,並傳送一張位置圖,說若至晚間8時沒有消息,就幫忙通知消防局求救。消防局立即撥打莊男電話,卻進入語音訊息無法聯繫,遂請孫男持續以Line聯繫莊男,若莊男有新消息則盡速回報。

谷關消防分隊於晚間8時55分抵達屋我尾登山口,並在其發現莊男停在該處的機車;至晚間9時39分許,搜救人員由谷關大道院東卯山登山口入山,至東卯山三角點後再往東南稜線步道切入;至10日凌晨2時,消防隊員已到屋我尾山東南嶺交叉口,預計下切至目標區約有800公尺,因夜晚行走屋我尾山東南嶺不易、有危險性,消防隊員在此交叉路口稍作休息,等待早上約5時許天亮時再往目標區行走。期間仍嘗試以手機聯絡莊男,但皆是關機狀態。

▲莊男獨攀屋我尾山迷路,請友人通報消防局求救。(圖/消防局提供)

▲夜晚行走屋我尾山東南嶺不易、有危險性。

翌日早上7時許和平消防分隊入山協尋,於入山前查看莊男機車,仍停在原處,遂在機車上張貼紙條留言,告知莊男若已下山須立即聯絡消防局。至同日早上10時28分許,消防局接獲孫男通報,說莊男已自行平安下山,他有發現機車上的紙條,但因手機沒電故無法聯繫消防局,目前人已平安,通知山上搜救人員進行下撤。

▲莊男獨攀屋我尾山迷路,請友人通報消防局求救。(圖/消防局提供)

▲搜救人員在機車上張貼紙條留言,告知莊男若已下山須立即聯絡消防局。

雖然莊男平安無事,但有民眾認為,莊男獨自攀登山嶽本就是件危險舉動,入山前又未確認手機電力或攜帶行動電源,最後還迷路,讓救難人員勞師動眾浪費社會資源,實在不可取。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更多新聞】

鉛中毒增至14人!盛唐中醫遭爆勒令停業2月卻「公告停業3天」…連夜派人撤換

陸籍油船越界白沙屯外海 海巡隊查獲6人、船隻押回台中港偵辦

國王皇后PK世界最大玻璃西洋棋!「睞去西班牙」台中文資園區展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