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衛相登日本「最西端島嶼」 監視解放軍西進動態

▲▼監視共軍動態 日防相登上與那國島、宮古島視察。(圖/防衛省推特)

▲河野太郎前往與那國島基地視察。(圖/防衛省推特)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8、9日前往與那國島、宮古島視察自衛隊,而這也是河野太郎首度踏上宮古島,顯示出日本政府對於西南諸島的重視。事實上,河野太郎此行是為了瞭解中國解放軍在海空上西進的相關動態。中國解放軍軍機與船艦近年來頻繁進入宮古水道與釣魚台周遭海域,即便日方多次提出抗議,依然無果,使得日本越發重視西南諸島之防衛。

根據日媒報導,河野太郎8日前往位於日本最西端領土的「與那國島」,視察當地的陸上自衛隊,並聽取部隊監視狀況的相關簡報。與那國島同時也是日本西南諸島的最前線,與台灣距離僅110公里,戰略位置極為重要,因此日本防衛省也在與那國島沿岸部署監視隊,觀察周遭海域動態。

▲▼監視共軍動態 日防相登上與那國島、宮古島視察。(圖/防衛省推特)

▲自衛隊向河野太郎進行報告。(圖/防衛省推特)

河野太郎同日抵達宮古島,視察3月剛成立的地對空與地對艦飛彈部隊,同時向駐守官兵精神喊話。河野強調,中國海警船與漁船預計在8月中於釣魚台列嶼(日稱尖閣諸島)周遭海域頻繁活動,因此第一線人員責任更加重大,希望駐地官兵能夠竭盡全力保家衛國。

河野太郎9日前往宮古島分屯基地,視察航空自衛隊第53警戒隊。分屯基地為日本最南端的雷達站,設有地上電波偵測裝置,全天候對空警戒,並收集日本周遭各國的電戰相關情報。另一方面,宮古島更是解放軍進入太平洋的重要路徑,戰略位置極其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