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長截圖不用下載第三方App iPhone Safari一次就完成

▲▼iPhone長截圖功能。(圖/翻攝自手機頁面)

▲iPhone長截圖功能。(圖/翻攝自手機頁面)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以往想要將某個網頁資料存下來時,許多人可能都會乖乖地一張一張截圖,或者是下載第三方App來執行長截圖;但事實上,如果你是iPhone用戶,其實只要使用內建瀏覽器Safari進行截圖,iPhone就能讓你一次就將整個網頁完整擷取下來。

如果想要使用iPhone進行網頁長截圖,首先先使用內建瀏覽器Safari來開啟該網頁;之後再使用一般的截圖方式(電源+音量上鍵),這時螢幕的左下角就會跳圖截圖後的縮小圖。

此時點開此一縮小圖,會發現截圖的上方有「螢幕」、「整頁」兩個選項;手機會先預設此一截圖為「螢幕」,也就是剛剛截圖時,網頁所呈現的畫面,但如果你點選「整頁」,就會發現手機已經替你擷取好整個網頁的截圖了。

在這樣的狀態下,iPhone可以允許你直接存長截圖(按左上角的「完成」即可);你也可以滑動螢幕右邊長圖,再將截圖剪裁成你需要的大小即可。不過要注意的是,這項功能在iPhone當中僅Safari瀏覽器可做到,如果使用Chrome開啟網頁後來截圖則無法存成長截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