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米克拉逼近對流雨彈擴大襲 「雙北18縣市」豪、大雨特報警戒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17:31

米克拉颱風逼近,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澎湖、金門納陸上警戒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今(10)日桃園市、新竹縣、彰化縣及雲林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大台北、新竹以南、花東地區及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應慎防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應慎防淹水。

豪雨特報範圍:
桃園市、新竹縣、彰化縣、雲林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特報範圍:
台北市、新北市、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宜蘭縣

▲▼17:15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豪、大雨特報範圍擴大,全台18縣市防雨彈、雷擊及強陣風。(圖/中央氣象局)

▲▼0810氣象局海上陸上颱風警報記者會(1440)。(圖/記者徐斌慎攝)

▲氣象局持續發布米克拉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圖/記者徐斌慎攝)

米克拉14時的中心位置已來到鵝鑾鼻的西南方約29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5轉21公里速度,向北進行。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正逐漸朝台灣海峽南部接近,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台灣海峽及台灣北部海面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未來強度有增強的趨勢。

▲▼0726台北午後大雨。(圖/記者邱顯燁攝)

▲米克拉颱風逼近,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記者邱顯燁攝)

氣象局課長羅雅尹表示,米克拉強度在過去3小時有略為增強,但預計今晚到明天進入到台灣海峽後,環境不利於發展,之後強度以維持或減弱機率大。隨著颱風逐漸靠近,許多地方已觀測到長浪現象,台灣各地沿海今明風浪都會加大,海邊活動要小心安全。

▲▼米克拉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持續發布米克拉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圖/記者徐斌慎攝)

降雨部分,南部、東南部斷續有陣雨出現,午後中部明顯熱對流發展,從氣象局24小時雨量預估,今天下午2點到明天下午2點,這段颱風最近時段,高屏、台東有機會達豪雨等級,雲嘉南、花蓮以及南投以北山區,有機會達大雨等級,但也有短時豪雨出現機率。

▲▼米克拉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米克拉颱風1430路徑潛勢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風力部分,金門要到明清晨後風力才會漸增強,但澎湖因颱風中心將從附近通過,今晚起風力逐漸增強並持續到明天清晨,平均風力達7-8級,陣風更有10-11級。另外,台灣西南部、東北部、基隆北海岸、馬祖等也可能出現8-10級強陣風。

羅雅尹提醒,今晚到明上半天是颱風最靠近時候,尤其在比較接近颱風環流的澎湖、金門地區,因現在正逢暑假期間,離島遊客都要特別注意颱風動態。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