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很囂張!白手套郭克銘行賄手法曝...提整袋現金進立院辦公室

▲▼立委集體收賄白手套、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圖/記者游宗樺攝)

▲白手套郭克銘涉嫌送現金到立法院辦公大樓行賄立委。(資料照/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立委爆發集體收賄弊案,檢調長時間蒐證,發現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殯葬業者各自為了私人利益,涉嫌行賄蘇震清等6名現、前任立委,但其中有部分金流出現斷點,經行動蒐證驚覺,居間穿針引線的白手套郭克銘,疑因熟悉立院環境,認為「最危險的地方最安全」,竟直接約在立院辦公大樓交付賄款。

檢調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關鍵人物是經營「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的政治公關郭克銘,曾擔任潘孟安立委時期的助理,也在蘇震清辦公室掛名顧問主任,甚至曾代表蘇震清,為SOGO百貨經營權相關法令問題公開發言,對立委生態以及國會殿堂相關辦公大樓環境相當熟稔。

▲▼趙正宇交保、台北地院。(圖/記者黃彥傑攝)

▲立委趙正宇的家中被搜出920萬元疑似賄款,已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資料照/記者黃彥傑攝)

辦案人員監控發現,郭除了接受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請託,向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及時力黨主席徐永明等人,遊說修法、舉辦公聽會,協助李爭取SOGO百貨經營權,近年也疑似受寶塚生命紀念園負責人陳明瀚、展雲蓬萊陵園負責人鍾克信的委託,行賄立委趙正宇,為私有山坡地使用問題,施壓陽明山公園管理處。

不過這起行收賄案中,除了掌握相關匯款、票據流向外,部分現金交付方式始終成謎,直到6月間,辦案人員行動蒐證發現,郭疑似收到殯葬業者付款指示後,帶著一袋疑似裝滿現金的袋子,直接進入立法院辦公大樓,檢調掌握相關事證,在7月31日發動搜索,果然在立委趙正宇住處,找到920萬元的疑似收賄贓款,雖趙否認不法,但仍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行賄立委收押確定 檢首度提訊李恆隆+郭克銘…監聽5年查行賄對價

立委收賄案金流明確 檢調祭「污點證人」大法…策動李恆隆與郭克銘指認收賄者

8月女嬰嘴唇發紫送醫不治「胃裡全空」 保母疑放任不管延誤就醫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