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衛生部長阿札爾稱蔡英文「習總統」 國民黨:總統府應嚴正向美方抗議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9日傍晚率團抵達台灣,10日上午入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不過,阿札爾致詞感謝蔡英文歡迎他來台灣時,疑似口誤稱「習主席」,對此,國民黨透過聲明稿表達嚴正抗議,呼籲總統府應向美方清楚說明中華民國總統姓蔡不姓習。

▲▼蔡英文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圖/翻攝ETtoday直播)

▲蔡英文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圖/翻攝ETtoday直播)

國民黨表示,針對今日上午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於總統府發表談話,第一時間竟以習總統稱呼蔡總統,國民黨表示非常錯愕,無法認同,並呼籲總統府應嚴正向美方抗議,並清楚說明中華民國總統姓蔡不姓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