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滅性暴雨「兩韓非軍事區大量地雷被沖走」! 軍方:數量仍未明

▲▼南北韓邊界板門店,北緯38度線-DMZ非武裝地帶,南韓邊界,南北韓交界。(圖/記者董美琪攝)

▲DMZ非武裝地帶傳出大批地雷被洪水沖走。(示意圖/記者董美琪攝)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薔蜜颱風今日登陸已連續一個月暴雨的南韓,再度帶來驚人雨勢,位於南北韓之間的非軍事區(DMZ)近日傳出有長達7公里的鐵柵欄被洪水沖走,更恐怖的是埋在該區地下的地雷也被沖走,目前已經在原道鐵原郡發現部分地雷,但詳細數量軍方仍在確認中。

▲▼南韓豪雨不斷,京畿道坡州市道路慘淹成運河,公車包括乘客浸泡水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豪雨不斷,京畿道坡州市道路慘淹成運河,公車包括乘客浸泡水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南韓媒體報導,連日大雨對南韓前線帶來災損,目前部隊決定將戰力主要放於抗洪恢復,而非定期訓練,預計該緊急措施將持續至9月,因為洪水造成位於兩韓邊界的非軍事區等地的100處鐵柵欄坍塌或被沖走,總長約7公里左右,預估要耗費200億韓圜修復,而且不僅柵欄,連地下的地雷也被沖走,但詳細數量未明,軍方已展開相關探查作業,並呼籲居民若發現不明物體應立即通知。

▲▼南韓連日暴雨,蟾津江潰堤,全羅南道求禮郡8日淹成水鄉澤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連日暴雨,蟾津江潰堤,全羅南道求禮郡8日淹成水鄉澤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過去47天來因梅雨影響,毀滅性暴雨不停,到昨日為止已有少38人死亡、12人失蹤,連長達212公里的第四大河流蟾津江也發生河堤坍塌、崩潰的現象,京畿道和江原道、忠清北道等地連日降下200毫米以上大雨,江原道部分地區降雨量更超過800毫米。

▲▼南韓第四大河流蟾津江河堤崩塌。(圖/翻攝自Instagram@haeroogil)

▲南韓第四大河流蟾津江河堤崩塌。(圖/翻攝自Instagram@haeroogil)

根據韓媒《News1》,薔蜜目前正朝著濟州島西歸浦加速北上,慶尚南道時雨量達到40毫米、全羅南道南部海岸與濟州島的時雨量也達15毫米。南韓氣象廳表示,薔蜜10日上午7時,位於西歸浦南南東方約210公里的海面上,目前時速38公里。

▼南韓連日暴雨,昭陽江、北漢江、漢江水系水流湍急氾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連日暴雨,昭陽江、北漢江、漢江水系水流湍急氾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